更新日期 : 2024/03/16

       詩歌「陶造我生命」的首兩句是:「神願祢來陶造我,使我在靈裏果子更多。奇妙聖靈,請將心窩潔淨,剔出污穢願能成聖。」在神慈愛的陶造下,我們的生命可成為美好。在神陶造我們的過程中,你的經歷是如何?

       我認識一些弟兄姊妹,他們年青時候相信了主,但沒有委身跟隨主,離開了教會,及至人生遇到危機和衝擊,才感受到信仰的重要,於是重返教會,與弟兄姊妹一起成長。我為這些弟兄姊妹而感謝神,因為他們願意被神陶造,得著神的祝福。

更新日期 : 2024/03/09

       我們相信了主,得著尊貴的身份,成為神的兒女,我們須持守並活出這身份。

       神揀選以色列人成為祂的子民,吩咐他們遵守神的約,歸神作祭司的國度,為神聖的國民。(參出十九6)但很可惜,以色列人沒有持守神給他們尊貴的身份,向神悖逆,拜偶像,沒有聽從神的話語。神使用巴比倫帝國攻擊以色列人作懲罰。

更新日期 : 2024/03/02

       我們人生的歷程有順有逆,屬靈的生命有高有低,但無論在何境況,神帶領我們走過。

       當神的子民以色列人犯罪,落在神的懲罰中,先知以賽亞提到神委身的愛,帶來神子民的盼望。以賽亞說:「我要照耶和華一切所賜給我們的,並祂憑憐憫與豐盛的慈愛所賜給以色列家的大恩,述說祂的慈愛和美德。」(賽六十三7)無論在什麼境況,我們可想到神對我們深厚的同情和無條件不離不棄的愛。以賽亞先知說:「他們在一切苦難當中,祂也同受苦難,並且祂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賽六十三9a)神不是高高在上,而是與我們同渡苦難。

更新日期 : 2024/02/24

       為了讓弟兄姊妹防避異端,教會邀請了「新興宗教關注事工」總幹事楊子聰先生主領講座「假的真不了」。第一講已於上星期(2月8日)進行,有不少弟兄姊妹參加,得著幫助。我們期待在3月17日舉行的第二講,讓神藉著楊先生給我們更多的教導。

更新日期 : 2024/02/17

       信徒的生命得著更新,並非靠著自己的能力,而是順服神在我們生命中的管治。

       順服神是不容易的過程,因我們有自己的意欲和想法。順服神就是要將我們的主權交出來,讓神管治。聖經教導我們這順服的態度是持續的,以至我們的生命不斷的更新,有著主耶穌的樣式。保羅提到被聖靈充滿的信徒,有四方面的表現。我們可朝著這幾方面,學習被神管治。

更新日期 : 2024/02/08

       2024年的農曆新年已到了,盼望弟兄姊妹在神的恩典中生命得著更新,我們能以更像主耶穌。

       我們信主得救,能承受永生的福份是神賜給我們的恩典。同樣,我們生命得以更新成長,也是靠著神的恩典,憑著我們信靠神而來。故此我們生命的更新是基於我們與神的關係。保羅在以弗所書提到因我們身處的世代是邪惡的,我們要謹慎行事,「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要被聖靈充滿。」(弗五17-18)

更新日期 : 2024/02/03

       本週的崇拜是事奉主日,神賜給我們各人恩賜,我們一同學習使用恩賜,彼此作服侍,以致教會在質和量都得著建立。

       使徒彼得勸勉信徒說:「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要警醒禱告。」(彼前四7)主耶穌再來的時間近了,我們要謹慎,有紀律過著敬虔的生活,以清醒的頭腦明白神的心意禱告,靠著神的力量榮神益人。當主回來的時候,我們要向祂交賬。

       彼得提醒我們要彼此相愛和彼此服侍。這兩者是相關的;彼此服待是彼此相愛的實際表達。當我們為神工作,是作在人的身上。服侍並非運用自己的才能,完成責任而感到自豪,乃是以愛服侍別人,讓人得著益處,我們也藉著服侍去學習愛別人。

更新日期 : 2024/01/27

    我們身處變遷的社會和世局中,我的生命,教會的生活也是不斷更新。我們個人生命的更新自然帶來整個信仰群體彼此的關係上得著更新。

保羅在以弗所書強調信徒能因信稱義,成為合一的教會,我們要竭力保持聖靈所賜的合一。整個群體需把自己的心志被神所更新,並穿上新我;這新我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參弗四23-24)這個新我在群體的生活中是如何具體的表現出來呢?保羅接著在四25-32提出五方面的更新。

更新日期 : 2024/01/20

      教會將在崇拜的時段作調整,由現在每週四堂崇拜改為三堂,主要原因是崇拜出席人數比以往減少了,這樣的調整,在人手資源運用上是較為理想。在改變的過程中,整體會眾都需作適應,彼此配合,求主引領我們走前面的路。

      隨著幾年的疫情,社會的變遷,和移民潮的衝激下,帶來人際間的疏離,教會的生活需倚靠神的恩典而更新,而更新需從我們的生命開始。保羅勸勉以弗所的信徒,不要過著以往還未信主的生活,那時是無知的,心裏剛硬而與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以致放縱情慾,貪婪地行種種污穢的事。這以往的生命保羅稱之為「舊我」,這舊我是因私慾的迷惑而漸漸敗壞的。(參弗四17-22)

更新日期 : 2024/01/12

 「看得開就是快樂」

       最近常聽到年青人對生活感到無力的說話,其實感到無力的也不是只有年青一輩;成年人、老年人也有活在無力感的一刻。也許是因為我們在意年青人,生怕他們應付不來做錯決定,很快的便給他們回應這樣那樣的說話,嘗試把自己的經驗、智慧傳授給他們,期望他們生活在我們的預期之中,我們便心安了。這不單是對年青人,對我們心愛的人、珍惜的人,我們都因為不想他痛苦,看著他們的不安,我們也同樣不安起來。

       是的,面對著活得痛苦的人,也許是我們的不安,錯過了跟他們的心靈相交。我在想,當他們心存絕望之前是處於一個怎樣的光景?沒有可傾訴的?沒有可以依靠的?沒有可以相信的?在努力跟現實搏鬥之際,他們的心情是怎樣的一回事?縱然心裡不住發出微弱的呼喊,卻被沉重的生活擔子壓下去了,沒有理會那心靈內的乏力,這無力感正在憂憂地擴張,心在漸漸枯竭與麻木。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