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會舉辦的崇拜,我們全會眾一同參與,記念神的作為、話語和恩典,將神當得的榮耀歸給神。同樣在個別家庭中,我們可安排家庭崇拜,讓家庭每位成員同心讚美神,以神為一家之首。

  在舊約時代,神吩咐以色列人在逾越節和除酵節朝見神,記念神的救贖,而各人在家中也作記念。作父母的告訴兒女這些禮儀的意思。(申十六6-8;出十二25-27;出十三7-8)神又吩咐作父母的要愛神,將神的話記在心上,也要殷勤的教導兒女。(申六4)在新約時代,保羅也勸勉作父親的要照著主的教導和勸戒養育兒女。十八世紀一位英國牧者馬修亨利(Mathew Henry)曾說:「家庭崇拜成了家中最有價值的安慰。家庭崇拜也會為教會帶來更新。」父母若在家中安排崇拜,能讓整個家庭學習敬畏神和培育兒女屬靈的成長。

  家庭崇拜的內容,大致可包括唱詩、思念學習神的話語,和禱告。在疫症期間,兒童部(啟蒙班至小學級)及青少年部(小六至中四)為家長預備了家庭崇拜材料,以供參考,鼓勵大家參與。如你有這心志在家中安排家庭崇拜,請致電27110293查詢。牧者會提供更多的指引,並彼此鼓勵,好讓在家庭中建立敬拜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