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鄰舍計劃

 
親愛的弟兄姊妹:
 
  主耶穌曾說一個比喻,祂再來時,要將萬民分為兩群,主對得救的義人說:「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流浪在外,你們留住我;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獄裡,你們來看我。」義人感到奇怪,我們那有為主作這些事呢?主說:「這些事你們做在我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主又對被詛咒的人說,這些事你們沒有對我作,他們強辯,我們沒有不伺候你啊!主回答他們:「這些事你們沒有做在任何一個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沒有做在我身上了。」對於得救的基督徒來說,我們的生命流露就是要關懷別人的需要,這是信徒整全使命不可或缺的一環。
 
  「好鄰舍計劃」的目的,就是要將基督的愛向鄰舍(有需要的人)分享,延福別人,但在實踐過程中,弟兄姊妹也有機會去經歷並反省信仰生命,其實自己也蒙福。自2015年年底推動「好鄰舍計劃」以來,共33團契/小組/部門/個人有不同程度的參與,共進行30項好鄰舍計劃。有些計劃的成效好一點,有些可能未如期望,但結果並非最重要,因為過程也很有意義,在討論、籌備、聯絡、推動及實踐的過程中也是很好的機會去反省自己及群體的靈命。
 
  2017年5月21日下午舉行「好鄰舍計劃」嘉許典禮,作為教會推動「好鄰舍計劃」的正式圓滿句號。然而,我知道有些團契/小組計劃繼續進行其好鄰舍計劃,這是十分值得鼓勵及支持的。展望未來,我們繼續把一杯涼水送給別人喝,但我們亦不忘記作為教會受託傳揚福音的使命,因此,我們會推動「傳•因為祢」的傳福音運動,在遞上一杯涼水之餘也將生命中最寶貴的禮物-福音傳遞出去。「傳因為祢」可以是「好鄰舍計劃」的延續,也是順理成章的發展。窩福逾七成的團契/小組參與「好鄰舍計劃」,這是意料之外,實在是神的恩典。我盼望神興起更多弟兄姊妹積極參與「傳因為祢」,回應神的大愛和恩典,投身佈道行列,將福音傳揚,將福氣延伸,榮耀主的名!

 

陳啟興牧師

2017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