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10月30日

       教會將於下週11月5至7日舉辦研經會「啟示錄的啟示」。讓我們一同學習主再來的盼望。不少信徒感到神將來的應許較為遙遠,好像不大實際。然而,我們若持定將來的盼望,看到永恆的價值,我們今天的一言一行將會截然不同。

       我們今天活在一個不完美的世界中,難免會面對患難和愁苦,但當我們看到永恆的福樂,我們便忍耐前行。在啟示錄廿一章1至4節,使徒約翰說:「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和先前的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娘打扮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和他們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痛苦,因為先前的事都過去了。』」神為所有信徒預備了新天新地。在這裏「新」的意思不是新舊的新,過了一段時間便會變舊了。這「新」是指到新鮮、新穎、奇妙的、歷久常新的意思。

       我們今天所處的天地,是日漸衰敗的。例如空氣被污染,全球溫度上升,隨之而來的是氣候的反常。近日聯合國在報告中發出警告,提醒各國若不制定更強的減排計劃,到了2100年,世界將升溫2.7攝氏度。這遠遠超出各國早前在「巴黎協定」中提出各國控制全球升溫在2攝氏度之內的指標。

       真正的問題不是外在環境的轉差,而是人心的敗壞。當人犯罪背棄神,人與人之間彼此的傷害,人為著圖利而摧毀大自然,造成莫大的苦痛。主耶穌的救恩是讓人透過相信祂而生命得到更新。保羅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神更在將來為信徒預備新天新地,而今天逐漸衰敗的天地將要過去。

       在新天新地中,神與人同在,這是神挽回世人的目的;神要與祂所造的人親近,正如神起初創造天地,與人類始祖亞當夏娃同在那樣。我們會否珍惜和享受神這份心意?神要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你想想誰曾親自擦去我們的眼淚?是否最愛錫你的人?神就是如此的疼愛你和我。那時不再有死亡、悲哀、哭號和痛苦。你可想像那種福氣嗎?

 

    朱卓慈

2021年10月30日

 
更新日期 : 202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