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10月15日

  人生是一個長跑,我們在其中面對一個又一個的挑戰,若要走畢全程,並走得美好是不容易的。今天我們面對全球的疫情,容易感到抗疫疲累,眼見時局瞬息萬變,倍添憂心。盼望我們有著主的力量,奔跑前面的路程。

  保羅事奉的路程滿佈艱難,然而,他卻滿有力量走完他當跑的路。在哥林多後書四章中,保羅提到他的力量在乎神。在四章7節,保羅說:「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為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保羅知道自己是脆弱如瓦器一般,很容易被弄碎。他要將寶貝貴重的福音傳講,絕非他的能力所及。他所經歷的險阻,也不能靠自己的智謀和能力得勝。保羅深知妨礙他事奉的是自己的驕傲,他明白神的心意,將一根刺加在他身上,就是撒旦的差役來折磨他,免得他過於高抬自己,並接受主對他的安慰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

  我們走人生路的危機,往往是我們靠自己的力量,而忘記力量的源頭是神,以致我們將所有的成就歸功於自己。於是我們便靠著自己的能力,以取得更高的成就,最終我們便迷失方向。

  當我們認定神是我們的力量,便經歷到這力量是莫大的,以致我們的生命有韌力。保羅說:「我們處處受困,卻不被捆住;內心困擾,卻沒有絕望;遭受迫害,卻不被撇棄;擊倒在地,卻不致滅亡。」(林後四8-9)身體上的疲乏,我們也許可撐得住,但內心的疲乏壓迫,往往是難以承擔。保羅在事奉中面對一些假教師搞擾信徒的信仰,信徒的不長進,也讓他憂心。他提到為眾教會操心的事天天壓在他身上。(林後十一28)保羅依靠神的能力,渡過大大小小的艱辛。

  人生的長跑需有正確的方向,以致我們有著動力。保羅將自己的生命投放在別人的身上,目的是榮神益人。他對信徒說:「凡事都是為了你們,好使恩惠既藉著更多的人而加增,感恩也格外顯多,好歸榮耀給神。」(林後四15)保羅並且深信這人生的目的是有著永恆的價值。

  願意我們在人生的路上,天國的旅程中,一同彼此鼓勵,從神得着力量。

 

     朱卓慈

2022年10月15日

 
更新日期 : 202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