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6月11日

      教會於本週開始一年一度的關愛年會,邀請了劉卓聰傳道在崇拜中作講員,而在25及26日的崇拜,邀請了杜其彪牧師宣講信息。除了崇拜,還安排了工作坊和專題聚會,讓我們一起學習關愛的事奉,更多實踐向別的文化和種族的朋友分享主的愛和福音。

      與自己同背景的人傳福音雖然有其困難,但若與不同背景的朋友分享福音,那挑戰就更大了。我們需要用更大的愛心和力氣認識對方,走出我們的安舒區作服侍。當神呼召亞伯拉罕離開他的本地、本族、父家,往神所要指示他的地去,是很不容易的。神的心意是讓亞伯拉罕成為別人的祝福,因為神盼望將救恩給予每一個民族,每一個人,祂應許亞伯拉罕說:「地上的萬族都必因你得福。」(創十二3)亞伯拉罕就憑著信心順服神的呼召。

      英國的宣教士戴德生於1853年離開家鄉來到中國。當時中國正處於戰亂,政治動盪不安的狀況中,再加上陌生的地域和文化,戴德生所面對的艱難可想而知。然而他為了愛中國人,看到福音對人的重要,便願意擺上一切。為了更多與中國人接觸,戴德生融入中國人的文化,他改穿中國服飾,把頭髮染黑,剃頭束辮。他願意這樣放下自己,尊重中國人的文化,並以他的醫療知識服侍中國人。這乃是學傚主耶穌道成肉身的愛,為要使人得著救恩。

       宣教關愛的工作是艱辛的,並且信徒要學習順服,這絕對不是單靠人的能力和勇氣所能成就的。我們需要依靠神的能力,正如主耶穌應許門徒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因著戴德生的擺上,帶給中國人的祝福。他所建立的中國內地會,即今天的海外基督使團,現服侍超過100個亞洲的群體。願意我們能運用神給我們的恩賜,踏出多一步,順服神給我們的使命,使萬民得福。

  

     朱卓慈

2022年6月11日

 
更新日期 : 202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