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4月16日

「復活節之前後」

       每年教會都會有受苦節和復活節來記念和慶祝耶穌基督的受苦及復活,你有被耶穌的行動和愛所觸動嗎?

       在聖經的記載中,耶穌的死,令門徒的人生跌入低谷,他們傷心、失意、沮喪、恐懼和絕望。(約二十19上)

       另外,在以馬忤斯的路上,兩個門徒都愁眉苦臉,因為他們心中期待會帶領政治及社會改革的耶穌死了,以至他們帶著傷心、失意、沮喪地打道回府,離開原先帶著熱情追隨耶穌來到的耶路撒冷,退回自己熟悉但一如既往的故鄉。

       但當他們與復活的主相遇後,一切都改變了。門徒能走出人生的低谷,重獲信心、喜樂、希望、勇氣,帶着使命,踏上人生新旅程。

       在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在耶穌為他們擘餅時認出了耶穌,想起復活的主為他們解釋聖經時他們心裡火熱,因此他們得著勇氣又再次走上耶路撒冷,去見證主的復活。這份勇氣來自與復活的主相遇的經歷。

      如聖經的記載,我們如他們一樣,都可以與復活主真實相遇,而生命也必定得着改變。因此,盼望受苦節及復活節的觸動能提醒我們:往後要殷勤地藉着讀經、祈禱、崇拜、領聖餐、投入團契、默想等各種蒙恩途徑,與常臨在其中的復活主相遇。

       

      張源瀧

2022年4月16日

 
更新日期 :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