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3年3月25日

  近日香港發生多宗倫常慘劇,當中涉及殘暴和凶殺,我們為到這些家庭而哀傷,並求主賜下安慰和醫治。作為信徒,我們當警醒,為這城巿禱告,並活出鹽和光的生命。

  保羅在提摩太後書提到「末世必有艱難的日子來到。那時人會專愛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毀謗,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沒有親情,抗拒和解,好說讒言,不能節制,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好宴樂,不愛神。」(提後三1-4)主耶穌來到世上,已開啟了末世,而「末世」也可特別指到接近主再來的時代。我們可以埋解末世已開始,人類的道德敗壞將會越趨嚴重,直到主的再來,我們需留意今天的時勢。

  信徒活在今天的社會並不容易,世界的價值觀影響著我們。若我們持守信仰原則,可能被人排斥,但若我們隨波逐流則更可悲,我們的人際關係也欠缺友愛,甚至沒有親情,拒絕和解,以致造成婚姻家庭的破裂,而人生的方向與世人一般貪愛錢財。保羅提醒提摩太要逆流而上,說:「但你已經追隨了我的教導、行為、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迫害和苦難。我忍受了何等的迫害!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了出來。」(提後三10-11)保羅以他的生命回應他身處黑暗的時代,也勸勉提摩太跟從他。

  作為提摩太的師父,保羅不單用直接的教導,並用他自己聖潔的品格,來引導他。保羅更強調提摩太要設法跟從神的志向,並且為著福音的緣故而受苦難。我們今天面對不少壓力,我們遭遇的難處不比一般人少,但不一樣的是神活在我們心中,以致我們不放棄,在難處中倚靠神。我認識一位姊妹家中有一位隱蔽青年,沒有生活的動力,只將自己困在他的房間裏,不做工,不見人。姊妹只得為他禱告,以愛扶持這兒子。最後兒子改變過來,從新走出陰霾,重投社會承担責任。在這過程中姊妹經歷神的恩典。

  保羅更提到聖經是更重要的指引,因聖經讓人得著救恩的真理,帶來敬虔的生命和人生的導引,說:「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三16-17)願神在這傷痛的世代使用我們的生命!

 

    朱卓慈

2023年3月25日

 
更新日期 : 202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