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3年3月11日

       教會的關愛年會於上週及本週進行,本週的四堂崇拜,由梁永強牧師宣講信息,並於下週六(3月18日)下午,植燦明弟兄將帶領專題講座:「人口流動的聚散之下實踐整全使命」,盼望我們一起學習普世福音的使命。

       普世福音的使命是需要培植的。當我們得著福音的好處,生命得著轉化,感受到神的恩典,我們學習與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神。這個過程是由自我中心轉到以神為中心。神的心意是叫萬民得著福音的好處。當我們願意體會神的心腸,我們便學習將已得的福分傳給別國的羣體。以神為中心的教會必然傳承這普世福音的使命。

       詩人在詩篇六十七篇說:「願神憐憫我們,賜福給我們,使祂的臉向我們發光,好讓全地得知祢的道路,萬國得知祢的救恩。神啊,願萬民稱謝祢!願萬民都稱謝祢!」(詩六十七1-3)詩人祈求神祝福他們的民族,不只是為到自己民族的好處,而是得著神的恩惠後,讓全地萬國也得知神的救恩。信靠神的民族是有福的,因為神「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地上的萬族。」(詩六十七4)當一個民族歸向神,經歷神的恩典,便將榮耀歸給神。普世福音使命是信徒存著感恩的心敬拜神,又願意萬民加入這個敬拜行列。

       初期教會在中東的耶路撒冷開始,當時的猶太人首先得著福音的好處。隨著聖靈的帶領,信徒將福音傳到西亞和歐洲。到了16世紀宗教改革運動,加爾文提倡宣教工作,但沒大果效,直至18世紀有所突破,歐洲的基督徒往印度、美洲等地宣教,而英國的馬禮遜是第一位基督教的宣教士來到中國。他於1807年來到廣東,在艱苦孤單的處境下工作,7年後才帶領了一位中國人成為信徒,然而,在神的眼中是極之寶貴。

       你我今天在普世福音的使命上有何參與呢?

 

    朱卓慈

2023年3月11日

 
更新日期 : 2023/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