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3年11月4日

       在過去的個多月,對我和不少弟兄姊妹是很不容易過的,因為我們送別了多位弟兄姊妹,他們在主裏安息了。我們經歷了流淚,分離的傷痛,不捨的哀傷。在國際間的紛亂,以巴戰爭造成的死傷,叫我們擔憂傷痛。求主幫助醫治我們的哀傷,叫我們仰望祂給我們的盼望。

       在聖經中我們看到人經歷患難,但掌管我們人生和人類歷史的神帶來醫治和盼望。在啟示錄廿一章提到神為我們預備新天新地。使徒約翰說:「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和先前的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娘打扮整齊,等候丈夫。」(啟廿一1-2)在創世記中,神創造天地是美好的,當神在第六日完成創造之工,祂看一切所造的,都非常好。(創一31)當人類始祖亞當和夏娃犯了罪,整個人類和天地都敗壞了。人的內心變得詭詐邪惡,天地也失去和諧。隨著人的敗壞,濫用地上的資源,造成大自然生態的破壞,人與人之間的不和爭鬥,彼此傷害。

       藉著主耶穌的救恩,叫人從罪中得釋放,使人和天地得著轉化和更新。神為人預備新天新地。「新」是指到新穎、奇妙美好。神轉化我們的生命,保羅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主耶穌更應許我們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十一25)神將來更為我們預備新天新地,美好的天家住處。

       神為我們不單預備永恆的地方,並更新我們與祂的關係,與我們同住。約翰說:「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和他們同住,他們要作祂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痛苦,因為先前的事都過去了。』」(啟廿一3-4)今天我們因著主的救恩,神住在我們裏面,我們能與神親近,但在新天新地裏,神與我們更親近,住在我們中間,我們是祂的子民,有著深厚愛的關係。在那裏不再有悲哀、哭號,因為再沒有痛苦,也不再有死亡,因為再沒有罪,我們有著復活榮耀的生命。

       在過去個多月,我和弟兄姊妹經歷哀傷流淚,我擦去我的眼淚,也擦過別人的眼淚,或遞紙巾給別人擦眼淚。為我們擦眼淚的人往往是愛我們,與我們親近的人。將來神要親自擦去我們一切的眼淚。這是神賜給我們真實的永恆盼望!

 

朱卓慈

2023年11月4日

 
更新日期 : 2023/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