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3年1月8日

        很快地我們已踏入2023年,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經歷神豐厚的恩典。在2022年11月19日至12月10日的牧者之聲,我與大家分享保羅在歌羅西書的信息,提到信徒的成長是連繫於基督,將主成就十字架救恩的果效實踐出來。在這過程中,我們要脫去舊人。這方面我已提及,這年初的時候,我與大家分享穿上新人的學習。

  保羅勸勉信徒說:「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要穿上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和忍耐。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容忍,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西三12-13)我們要認定我們在主裏新的身份,乃是聖潔,與世人不同,並經歷了主的饒恕,是蒙愛的人。持著這個身份,學習以新人的樣式待人,待你的弟兄姊妹,放下世人那種好執怪,善批評的態度,加添多些體諒和憐恤。若你想起某人得罪你,便學習饒恕。

  保羅繼續說:「除此以外,還要穿上愛心,因為愛是貫通全德的。你們要讓基督所賜的和平在你們心裏作主,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你們還要存感謝的心。」(西三14-15)我們對別人所作的善行,種種的包容都是以愛神愛人的原則出發。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合一的,身體和各個部份不能彼此排斥,互不相顧,否則就如一般團體或俱樂部一樣。平安乃是和好的關係,是主所賜的,我們要讓這份平安作主,即治理和控制我們,我們需要學習順服,活出我們是不一樣的羣體。這樣的生命是神所賜的,故此我們常存感恩的心。

  在教會中我們彼此相愛,也一同彼此學習和成長。保羅說:「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裏,用詩篇、讚美詩、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以感恩的心歌頌神。」(西三16)在教會中的敬拜,是我們整個羣體將榮耀頌讚歸給神,同時我們彼此之間互相勸勉成長,故此每一個參與者是主動積極的。我們所唱的詩歌,有些是直接以神的話語為歌詞,也有基於神的話,融合了信徒生命的體會和經歷,寫出合乎神心意的歌詞,譜出美好的樂韻,便能榮耀神和造就人。范妮‧克羅斯比(Fanny Crosby)自幼是瞎眼的,但她立志在主裏學習知足。她習慣每一星期背誦五章聖經。她作出很多的詩歌,流露她屬靈的生命,激勵了無數的信徒。

  我們無論在羣體或個人的生活,都連繫於主基督。保羅說:「你們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祂感謝父神。」(西三17)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學傚主的品格,按祂心意而行,並存著感恩的心,活出這樣美好的生命。盼望在新的一年,你我的生命更似基督。

 

    朱卓慈

2023年1月8日

 
更新日期 : 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