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9月24日

       本週主日(9月25日)下午教會舉行會友大會,在當中我們一起關心教會過去一年的事工,和展望神前面的帶領,並選出新一屆的執事。我們教會這幾年的主題是「同心,持守信仰;同行,承擔使命」弟兄姊妹要同心同行,而我們的心,最重要是連於主耶穌的心。我們祈求神的帶領。

       保羅在腓立比書勸勉信徒,期望他們要意志相同,愛心相同,有一致的心思,一致的想法,使保羅的喜樂得以滿足。(腓二2)保羅強調信徒要以謙卑的態度,以致能在彼此相愛和承擔使命上合一。保羅以主耶穌作為信徒謙卑的榜樣,說:「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意思是你們要想念主所想念的,也即有著主相同的態度。

       主耶穌的態度是怎樣?保羅說:「祂本有神的形像,卻不堅持自己與神同等;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腓二6-7)主耶穌有著神的本質,卻謙卑來到世界道成了肉身,成為一個人,以致能將救恩的福份賜給人。祂本有「神的形像」,卻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神是主宰一切,而奴僕卻是聽從主人的安排。「虛己」的意思是將自己的權利放下。這不是說主耶穌道成肉身在世上服侍的時候,失去了神的本質,而是自願限制,不為自己的私利行使祂神的能力;祂行五餅二魚的神蹟,但不為自己饑餓的需要將石頭變成食物;祂有全知的智慧,知道神的事情,卻限制自己,不知自己再來的日子和時辰;祂無所不在,但經歷行遠路的疲乏。主來到世上只為人帶來好處。

       主耶穌道成肉身是為了犧牲自己,作成救贖的工作。保羅提到主虛己,並說:「既有人的樣子,就謙卑自己,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主謙卑順服,以至於死,且忍受了極殘酷的方式作犧牲。十字架是羞辱的記號,在當時羅馬的社交禮儀上是不宜提及,只優化地說:「將某人釘在不幸運的樹上。」

       主耶穌的謙卑是我們的榜樣。當我們思想教會的方向和計劃,往往看重人的能力和智慧,但我們要謙卑,學習主順服神的帶領,並願意付出,在群體中彼此謙卑服侍。願主帶領窩福堂的前路。

 

     朱卓慈

2022年9月24日

 
更新日期 : 202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