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8月6日

  感恩神帶領窩福堂已46年,神讓我們在過去探索社區中的需要,實踐關愛鄰舍的使命。

  神在利未記十九章18節教導祂的子民以色列人說:「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你要愛鄰如己。我是耶和華。」神的子民不單愛護本國的人民,也愛所有的鄰舍,包括外邦人,正如神吩咐他們:「寄居在你們那裏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並要愛他如己,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十九34)神在這兩處的吩咐,同樣強調這吩咐是基於神是耶和華,祂有著慈愛公義的屬性,也是祂子民的神。神的子民應有著神賦予他們關愛鄰舍的特質。今天的教會也是一樣,乃是有著愛護鄰舍的特質。

  數年前香港發生一宗嚴重意外,一些傷者被送到教會附近的一所醫院接受醫治。我當時想到社區的事情,教會需要關心,便到了醫院作探訪。到了醫院的時候,知道傷者不便接受探訪,但可寫上心意咭作慰問。我也見到一些熱心的青年人,前來醫院表達對傷者的關心。這讓我更看到教會關愛鄰舍的重要。教會就是社區鄰舍的朋友。使徒行傳記載早期教會傳揚福音,信徒之間彼此相愛,教會與社區有著美好的關係,他們「讚美神,得全體百姓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使二47)

  感恩窩福堂歷年來持著服務鄰舍的心,以分享主的愛和福音。早期傳道同工到何文田的一所幼稚園接觸兒童、家長和老師,向他們教導聖經,分享信仰。教會又按著社會的需要開設講座,接觸社區的朋友,隨後更每年一次舉辦健康講座,深受歡迎。隨著教會更多關懷社區的需要,教會開設社關部,在當中計有兒童英文補習班,協助基層的兒童學習英語,隨後也開設婦女英文補習班、醫院探訪、護老院舍探訪,並介紹基督教背景的社企,讓弟兄姊妹更多關注和支持基層人士的需要。

  教會有著基督的愛,信徒之間彼此相愛,但弟兄姊妹的目光不可只限於教會的四面牆,我們的視野和心懷也要看顧我們的鄰舍,將主的愛與他們分享,正如保羅教導我們:「一有機會就要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要這樣。」(加六10)盼望我們一起實踐。

 

     朱卓慈

2022年8月6日

 
更新日期 : 202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