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8月20日

  在疫情中有不少新朋友來到我們教會,其中不少是弟兄姊妹所邀請的慕道親友、同事或鄰舍,我們為著新朋友的參與,和弟兄姊妹的熱心感謝神。我們的生命可以成為「路標」指向主耶穌,讓人得著神的祝福。

  在約翰福音第一章,我們見到信徒作「路標」的美麗圖畫。首先作「路標」的是施洗約翰,當他見到主耶穌時,便向眾人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的罪的!」(約一29)並見證主耶穌是神的兒子 (參約一34)次日,約翰見主耶穌走過,又向他兩個門徒說:「看哪,神的羔羊!」(約一36)那兩個門徒就跟從了主耶穌,更多的認識主,而主也邀請他們說:「你們來看。」(約一39)作「路標」的角色不是要人跟從自己,而是謙卑真誠的讓人認識主,當人願「來」,他們便能「看」到主的榮美。

  跟隨施洗約翰的兩個門徒,其中一位是安得烈。當安得烈認識了主,他向自己的哥哥西門,即日後的使徒彼得,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約一41)並領西門去見主耶穌。主耶穌對西門說:「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要稱為磯法。」(約一42)「磯法」是當時普遍日常用語亞蘭文的名稱,其意思是石頭。若以希臘文翻出,便是彼得。人的名字往往表達那人的性格或特質。主耶穌初次見到彼得已認識他,並給他一個新的名字。我們從聖經的記載,彼得的性格爽直,行動快,做事較為衝動,而主耶穌給他一個新名為「石頭」,有穩重之意。當彼得願意跟從主,他的生命便被主所轉化,能更多被神使用,祝福別人。同樣我們信徒的生命不斷被主陶造。當我們願意作主的「路標」,將人帶到主面前,他們的生命也得著奇妙的轉化。

  經文繼續記載主呼召腓力跟從祂,腓力又找著拿但業,並向他作見證,說明主耶穌是摩西律法書上和眾先知所記的彌賽亞。(參約一45)但拿但業帶著懷疑主的態度,腓力便說:「你來看。」(參約一45-46)當拿但業願「來」,他便「看」到主的榮美。當主見到拿但業,便說:「看哪,這真是個以色列人!他心裏是沒有詭詐的。」(約一47)當拿但業看到主的奇妙,主能知道他的為人,他便對主說:「祢是神的兒子,祢是以色列的王。」(約一49)

  若人願意「來」「看」主耶穌,他們便經歷主的榮美,你願意作主的「路標」嗎?

 

     朱卓慈

2022年8月20日

 
更新日期 : 202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