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8月13日

  近日國際間的張力日漸濃烈;中美的角力、俄烏的戰爭、以巴的衝突,這些都令人擔憂,求主保守在上掌權的作出合宜公義的決策,人的生命得著保護。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廿四章提到世代終結的一些預兆,說:「你們也將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注意,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必須發生,但這還不是終結。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太廿四6-8)我們不知道世界終結何時發生,正如主提到「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天使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太廿四36)然而主卻道出一些預兆,叫我們對主再來有著警醒的心。

  當我們聽見打仗的風聲,主教導我們不要驚慌。主提到這些事必須發生,這表示神掌管一切,國與國之爭競雖然有著複雜的因素,包括人的罪性和野心、歷史上的恩怨情仇,但神在其中掌管一切,正如但以理書提到:「祂改變時間、季節,祂廢王,立王;將智慧賜給智慧人,將知識賜給聰明人。」(但二21)又提到:「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但四17)信徒面對世局的動盪,我們雖然憂心和關切,但我們卻有屬天的眼界,雖然我們不明白為何這些事發生,但知道神在歷史進程中掌管和工作,我們內心得著平靜安穩,不要驚慌。

  信徒所面的不單是世局的動盪,還有面對信仰上的迫害,異端邪說的興起,人道德的敗壞。主耶穌說:「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憎恨……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許多人。因為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漸漸冷淡了。但堅忍到底的終必得救。」(太廿四9-13)面對著混亂的世局,我們需要忍耐。我們忍耐的力量從何而來?保羅教導我們倚靠神說:「願你們從祂榮耀的權能中,得以在一切事上力上加力,好使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西一11)主應許我們那堅忍到底的終必得救。

  雖然世界紛亂,但神給予我們的使命終必達成,正如主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終結才來到。」(太廿四14)神的國度在黑暗的世代中不斷進展,也終必來臨。願意我們持守信仰,見證主和平的福音。

 

     朱卓慈

2022年8月13日

 
更新日期 : 202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