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7月9日

     感恩神帶領窩福堂走過46年的時日,從本年6月我們開始舉辦各樣的活動以作記念和感恩。我們感謝神在過去賜給教會的祝福,也盼望弟兄姊妹珍惜神給我們的祝福。

     申命記三十三章記載著摩西為神的子民以色列祝福;第1至5節提到:「這是神人摩西未死以前為以色列人的祝福。他說:『耶和華從西奈來,從西珥向他們顯現,從巴蘭山發出光輝;從萬萬聖者中來臨,從祂右手向他們發出烈火的律法。祂實在疼愛萬民。祂的眾聖徒都在你手中,他們坐在你的腳下,領受你的言語。』摩西將律法傳給我們,作為雅各會眾的產業。『耶和華在耶書崙作王;百姓的眾領袖和以色列各支派一同歡聚。』」神的子民是蒙福的,因為神與他們同在,神的榮耀充滿在他們經歷過的地域,包括在南面的西奈山,在那裏神向他們頒布律法。神的榮耀也在西奈山以北迦南地之間的巴蘭山和西珥。每一個經過的地域,以色列人都有著不同的學習和挑戰,然而,神帶領他們一一的渡過。

     神的子民是蒙福的,因為神給予他們律法,使他們得著真理的指引,學習過聖潔的生活。感謝主讓窩福堂看重聖經的教導,弟兄姊妹也有追求學習神話語的心。教會設立兒童及成人的主日學,團契的內容也著重查看聖經,又定期舉辦研經會。這些都是神所賜的祝福。

     以色列人本是悖逆的。摩西在申命記二十八章提醒以色列人要遵守神的話語,他們如順服便得著祝福,但若不順從,便招到咒詛。神預先告訴摩西以色列人將會隨從外邦的神明,離棄祂,違背神與他們所立的約。(參申三十一16)摩西也向以色列人說:「我知道我死後你們必全然敗壞,偏離我所吩咐你們的道。」(申三十一29)然而,摩西也知道神會紀律祂悖逆的子民,若他們悔改,神的祝福會再次降臨到他們。(參申三十1-3)神的子民是會犯罪跌倒。窩福堂同樣會有得罪神的時候,但我們若謙卑,經常讓神的話語作我們的指引,常作反省,悔改認罪,歸回神的心意中,我們便是蒙福的。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40年,他面對悖逆的百姓,面對他們的發怨言和攻擊。摩西忍耐,為他們禱告,也有生氣的時候,然而,他向以色列人最終的是祝福的話,這正如保羅的教導說:「要祝福,不可詛咒。」(羅十二14)盼望我們珍惜神給予我們的祝福,也學習神寬容的愛,祝福別人。

  

     朱卓慈

2022年7月9日

 
更新日期 : 202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