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5月21日

「家庭靈命培育」      

       教養孩童走他當行的路,就是到老,他也不會偏離。(箴言廿二6)

       教會今年的方向:「同心,持守信仰;同行,承擔使命」,而達成這個方向,我們有四個目標:a)每日讀經 b)培育家庭屬靈生命 c)投入團契生活 d)服侍社群、傳揚福音。

       當提到培育家庭屬靈生命時,我想到婚姻中的家庭既是上帝所設立,也是信實的上帝賜予守約子民世代傳承恩福的媒介。如果我問大家:父母最深愛的是誰?我相信很多人會答是自己的孩子。孩子往往牽動父母的情緒,他們有病痛,我們就憂心;他們不聽教,我們就生氣;他們失意受挫敗,我們就悲傷。父母很多時候將自己最好的留給孩子,為孩子的未來費煞思量,期望孩子有安穩的生活。如果是信主的家庭,父母更希望孩子能夠從小接觸信仰,遵從真理,作個合神心意的人。然而,孩子的成長往往不受我們掌控,致使父母非常困擾。爸媽真的唔易做!如果在教養孩子上與配偶不協調,或是得不到對方的支持,就更苦!有什麼出路?

      我會想到「家庭靈命培育」/「家庭時間」“Family Time”這方面。「家庭靈命培育」重點在於以敬畏神的態度,並不拘於形式,可藉着輕鬆、自然及多元形式增強家人關係,並藉此分享生活上點滴,將信仰、關愛及生活緊密結連,讓家人在屬靈裏彼此認識及一同成長。

      我們作為父母不但要用心教導孩子,希望他們有好的成長,更要反思在上帝面前是否一位稱職的父母。我們要盡力照顧和看管他們,但他們能否在正確和敬虔的路上,卻非全在我們控制之內。但我們仍然可以主動建立自己和上帝的關係,繼而與家人建立「家庭時間」,以上帝為首,上帝必會建立我們的家庭,明天會如何?原是掌握在神裏,我們可用心栽培和澆灌。

      祝願各位家長生活得力,蒙上帝厚厚的賜福!

  

      張源龍

2022年5月21日

 
更新日期 :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