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5月14日

      第五波的疫情緩和下來,讓我們鬆了一鬆,但前面會否再來第六波的疫情,仍是未知之數。國際間的動盪,香港政治和社會的變遷仍會帶來憂慮。主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要有勇氣,我已經勝過世界。」(約十六33)因著主耶穌,我們得著超越環境的平安。

       當主耶穌將要離開世上,上十字架作救贖工作的時候,門徒感到憂慮,主耶穌安慰他們,賜給他們寶貴的應許。在約翰福音十四章,主給當時的門徒,也包括現今的信徒三方面的應許。第一方面是永生的應許。主耶穌說:「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約十四1-2)主透過十字架救贖的工作,讓人得著永生,將來在天父的家裏得著福樂,正如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十四6)

       永生不只是信徒死後能上天堂,而是得著與神永遠的親密關係,乃是從信主耶穌開始。主耶穌說:「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十七3)我們能每天認識天父和主耶穌,在每天的生活中認識祂的美善和慈愛,在艱難中經歷神的引導和眷顧,並有著永生的盼望。最穩妥的人生是知道自己行在正路中,而這正路的終點是永恆的福樂。

       主第二個應許是讓我們作祂的工。主耶穌在世上作了很多奇妙的工作,包括祂宣講真理,讓人認識祂而得著永生,祂也憐憫人,作神蹟奇事醫治患病困苦的人,並以這些工作引證祂是基督。主成就救恩後回到天上父神那裏,也給予門徒傳福音的使命,並應許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工作,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得比這些更大,因為我到父那裏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全,為了使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向我求甚麼,我必成全。」(約十四12-14)

       無論在疫情或在什麼處境下,我們人生都帶著見證神的使命。我們活在忙碌,或難於處理的人際關係中,往往為著要應變和完成做不完的工作而憂慮,但若我們將焦點對正,看重人生的目標,藉著禱告倚靠神,神會藉著我們作成祂奇妙的工作。

       主第三個應許是祂的同在。主應許聖靈常與我們同在,並說:「凡愛我的人就會遵守我的道,我父也會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約十四23)在變遷的社會中,我們遵行神的話,得著神的同在,活在神的愛中,我們的內心便經歷到主所賜的平安。

 

      朱卓慈

2022年5月14日

 
更新日期 :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