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4月9日

       記念主耶穌受死和復活的日子快到了。主藉著祂的死而復活帶給我們盼望,背後是一份深厚的愛,付上極大的代價。

       主耶穌面對十架苦難之前的一個晚上,祂帶著門徒到客西馬尼園禱告。在馬太福音二十六章37節形容主耶穌「憂愁起來,極其難過。」主耶穌將要面對著宗教領袖不義的控告,門徒猶大的出賣,百姓的拒絕,肉體的痛楚,和因著背負世人的罪而被父神所離棄。主耶穌本有神的身份,是無罪無瑕疵的羔羊,卻要背負因人犯罪而帶來的惡果。主降卑道成肉身,成為人的樣式,有著血肉之軀,與我們一樣,當面對苦難時也會憂愁難過。今天我們所遇到種種的患難和挑戰,主是知道的,因為祂親自來到世上,與我們共渡苦難。

       當主耶穌面對苦難,祂來到父神面前禱告,坦誠的祈求說:「我父啊,如果可能,求祢使這杯離開我。然而,不是照我所願的,而是照祢所願的。」(太二十六39)主與我們一樣有人的掙扎,人往往想要逃避苦難,然而,主的一生卻是完全順服神的旨意,在掙扎中選擇順服。當彼得聽到主耶穌預言祂將會上耶路撒冷受苦被殺,他責備主,並且勸主耶穌千萬不可如此行。彼得的回應似乎是人之常情,但主卻對彼得說:「你是我的絆腳石,因為你不體會神的心意,而是體會人的意思。」(太十六22-23)

       主耶穌開始傳道的時候,在曠野受撒但的試探。從人的角度,撒但的試探是極有吸引力的;主能運用祂神的能力,將石頭變成食物,滿足自己的需要,以神兒子的身份,從聖殿的頂跳下來,接受父神的保護,又或得著世上萬國和萬國的榮華,但主順服父神話語的真理和使命,將這些試探一一的拒絕。主耶穌並且順服到底,直到走上十字架上,忍受苦難。

       今天我們所面對全球的疫情,不少人會問為甚麼?有些染了疫,甚至經歷死亡,我們為此極其傷痛難受。若問為甚麼,恐怕我們不能找到完全的答案,但我們深信主知道,祂是在掌管,祂來到世上正是為與我們共渡患難,解決我們因罪而帶來人與人之間,人與大自然之間的禍患,和死亡的禍患,叫人因祂的受苦得著醫治,得著永生。這正如以賽亞書五十三章5節說:「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被壓傷。因祂受的懲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因著主的受苦,叫人衝破恐懼和絕望,得著神的愛與盼望。

 

       朱卓慈

2022年4月9日

 
更新日期 : 202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