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4月23日

  隨著第五波疫情的緩和,社交距離有所放寬,教會可恢復實體的聚會和敬拜主,為此我們感恩。一些弟兄姊妹聽到能回來教會聚會感到雀躍興奮,我期待著與弟兄姊妹見面。有一些肢體因著不同的原因未能回到教會聚會,我們求主保守,在這情況下能保持互相關顧和牧養。

  所羅門王在傳道書四章910節提到:「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他們勞碌同得美好的報償。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倘若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弟兄姊妹彼此相愛扶持是很重要的。弟兄姊妹在生活上無論是喜與憂,能與主內的肢體分享是美好和珍貴的。在疫症中考DSE的學生面對的壓力不少,教會中一些年青的肢體正面對這個挑戰,我們為他們代禱。一些弟兄姊妹分享在疫情中沒有多大的事情發生,但感受到主的平安,心中充滿著感恩。

  據港大和教大研究團隊在過去的研究,發現在社交距離等抗疫措施下,香港成年人抑鬱症狀與孤獨感呈正關係。在疫情中人的心情難免較為負面不安。你近日的情緒如何?我們需要多瞭解自己的內心,並與別人分享分擔,我們也學習關心和聆聽別人的需要。

  所羅門王繼續說:「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若遇敵攻擊,孤身難擋,二人就能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傳四11-12)遇到環境的惡劣,我們需要互相取暖,彼此保護扶持。疫情不單帶來社交距離,還有日常生活節奏紊亂和經濟壓力等等,港大和教大的團隊建議在疫下應增強抗逆力,保持規律作息,關注健康飲食,經常運動,並建立積極的心態和互助的社交關係。神給予我們弟兄姊妹作支援,又給予我們祂的話語,讓我們得著正面的心態,以面對疫境。

  現在教會恢復實體聚會,因應政府要求,有安心出行和疫苗通行證等措施。因著這特殊情況,一些弟兄姊妹暫時未能參與實體聚會,我們求主保守,能用別的渠道,透過電話、探訪、代禱,維繫彼此間的相交和牧養。

       

      朱卓慈

2022年4月23日

 
更新日期 : 202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