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3月5日

      第五波的疫情嚴重,本週連續幾天破5萬確診,而死亡人數每日過百,更令人憂慮是全港72%安老院已有一些院友染疫。在遠方的烏克蘭戰火繼續升級,人民的生命受著威脅,我們感到十分擔憂。讓我們多禱告,憑著信心仰望主的憐憫。

       主耶穌在地上的事奉中經常禱告,祂教導門徒禱告的時候說:「父啊,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探。」(路十一2-4)面對今天的全球疫情和世局的動盪,我們會為現實的需要禱告,但主教導我們首要是為神的國度禱告。自從人類始祖亞當犯罪,使整個世界陷入敗壞中。當人活在罪中,人與人之間彼此傷害,國與國之間互相爭鬥,神作挽回的工作。當主耶穌來到地上服侍的時候,祂說:「你們要悔改!因為天國近了。」(太四17)神國的來臨是要逆轉罪惡的世界,主耶穌叫人因祂得生命,並在祂再來的時候,帶進完全的公義與和平。我們今天仍然活在一個不完全的境況中,然而,我們要認定神在掌權,並以信心仰望神的慈愛。

      我們要禱告,讓人在艱難的日子看到人的有限,並謙卑尋求神的憐憫與保護。我們禱告,願人都尊父神的名為聖,求主早日再來,以致神的管治能完全彰顯。在烏克蘭的戰火中,不少難民逃到西邊鄰近的國家,如羅馬尼亞和摩爾多瓦。當地的教會聯絡一些慈善團體,取得更多救援物資,提供食物和禦寒衣物給逃離烏克蘭的難民,分享主的愛。我們切切為烏克蘭禱告。

       主教導我們為日常所需禱告,我們求主賜下日用的飲食。在疫症、在戰爭下,糧食更顯重要,神更是顧念我們的需要。信徒是彼此相連的羣體,我們不只看到自己的需要,也顧及其他肢體的需要,故此主教導信徒祈求天父賜日用飲食給「我們」。在這段期間,有些肢體缺乏退燒藥物、快速測試劑,又或染疫留在家中未能出外購買食物,當其他弟兄姊妹知道這些需要時,便作出協助,並為染疫的肢體親友禱告。

       主教導我們為屬靈的生命禱告,求主赦免我們的罪,而我們也需有赦免別人的生活實踐,並求主保守我們不陷入試探而犯罪。我們活在神聖潔的國度裏,過著聖潔生活是理所當然的。盼望我們在艱難的歲月,按著神的心意禱告,在祂的恩典中活出美好的見證。

      朱卓慈

2022年3月5日

 
更新日期 : 202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