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3月26日

  俄羅斯入侵烏克藺已超過一個月,雙方死傷人數增加,國際間的關係更日趨緊張。不少人憂慮若戰火繼續升級,將引起世界之戰。我們求主保守在戰火中的人民,盼望戰爭能早日平息。

  保羅在提摩太前書教導我們為人人祈求、禱告、代求、感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要如此。(提前二1-2)我們切切為戰火中的人民和軍人禱告,求主賜下平安和保護,也為各國的領導人禱告,使他們行在神的旨意中,又讓神的公義彰顯。求主保守當地的信徒持著信心面對危難,並與人分享平安的福音。按一些估計,逃離烏克蘭到鄰近國家的難民將達500萬,他們急需住宿、食物、毛氈禦寒及保健的物資,我們可以禱告和透過不同的渠道支援他們。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提到在末世的一些預兆說:「你們也將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注意,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必須發生,但這還不是終結。」(太二十四6)雖然我們不知道主何時再回來地上,但烏克蘭的戰火提醒我們主的再來。在面對打仗的風聲,主教導我們不要驚慌。因為神掌管一切,主說明這些事情必須發生,神並且知道和命定什麼時候才到世界的終結。在政局動盪中我們定睛仰望神,知道人的計謀不能立定,唯有神的旨意才能成就,正如詩人說:「耶和華使列國的籌算歸於無有,使萬民的計謀全無功效。耶和華的籌算永遠立定,祂心中的計劃萬代長存。」(詩三十三10-11)

  主耶穌又提到末世的預兆,包括假基督的出現,信徒遭受迫害,人的道德敗壞,許多人的愛心漸漸冷淡等。(參太二十四5, 9-12)我們身處現今的世代,面對不少異教和異端的影響,我們的信心能否持守到底?我們認識主的真理有多少,以致我們能辨別真假,持守純正的信仰?

  雖然我們面對著艱難的日子,但主應許說:「但堅忍到底的終必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終結才來到。」(太二十四13-14)我們倚靠神的恩典,順服祂的帶領,無論身處太平或戰爭的境況,逆境或順境,主必帶領我們渡過。神使福音遍傳的計劃也必成就。你在其中的參與有多少?願意我們憑著信心,為香港,為烏克蘭禱告。 

          朱卓慈

2022年3月26日

 
更新日期 : 202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