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3月19日

      疫症持續,不少弟兄姊妹,包括教會同工、家人或親友染疫,其中一些是長者,我們十分憂慮。求主保守他們能得著康復。烏克蘭的戰火帶來軍人與人民的死傷,我們要切切禱告,求主憐憫。在艱難的日子,我們的目光更要仰望掌管萬有的神。

      詩人大衛在詩篇二十九篇,歌頌神掌管萬有。大衛大概經歷一場莫大的風暴,但在當中體會到神的掌權,並在風暴中賜福給屬祂的子民。大衛首先讚美神說:「上帝的子民哪,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都歸給耶和華!要將耶和華的名的榮耀歸給祂,要敬拜神聖榮耀的耶和華。」(詩二十九1-2)雖然暴風是可怕的,但大衛知道屬神的人,要懼怕的對象不是暴風,而是掌管著暴風的神。這正如門徒與主耶穌在海中遇到風浪,他們經歷主平靜風浪,以至他們說:「這是怎樣的一個人?連風和海都聽從祂。」(太八27)

      大衛也知道這些風暴,有著神的作為,使人敬畏祂。大衛說:「耶和華的聲音震碎香柏樹,耶和華震碎黎巴嫩的香柏樹。」(詩二十九5)香柏樹粗壯堅硬,可高至120呎。大衛用香柏木建造他的宮殿,所羅門王以這木材建造聖殿,可見其宏大。然而,在神的能力下顯得極其渺少;神使它們被震碎。無論是大自然的疫情,或是國與國的戰亂都有著神的掌管。無論在上掌權的能力有多大,在神面前是屬虛無的。人要謙卑回轉歸向神。在疫情和政治紛亂中我們需檢視自己,若有得罪神的,我們求主寬恕,並尋求主的憐憫,度過艱難的日子。我們的盼望是在於神。

      大衛在詩篇二十九篇的完結說:「耶和華坐在洪水之上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祂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祂的百姓。」(詩二十九10-11)在艱難的日子,我們認定神是我們畏懼的對象,依靠祂賜給我們的力量,面對挑戰,在祂的心意中行事。

      感恩見到不少弟兄姊妹願意回應教會呼籲,運送物資給染疫和需隔離的肢體作支援。感恩一些弟兄姊妹奉獻給教會測試劑,求主讓我們將這些資源與有需要的肢體和鄰舍分享,傳揚主的愛和福音。我們也為烏克蘭禱告和作出支援,記念當地信徒和他們的見證,將榮耀歸給神。

      朱卓慈

2022年3月19日

 
更新日期 : 20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