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3月12日

不要浪費這個疫情

       今年的「預苦期」適逢遇上疫症持續。在兵荒馬亂、人心惶惶之際,更顯得每天安靜在那信實、永恆的上主面前,定睛在祂滿有能力的說話上的重要。

     「預苦期」其實不單是一個安靜自己的好時機,更是一個放下自己,讓神介入我們生命的好機會。透過禁食、安靜、簡約、默想、祈禱,甚至透過行動實踐等等,都讓我們從繁忙、忙亂、勞累中回歸到神的旨意中。

      疫情已持續一段很長的日子,我們的生活大受影響。每天看到本港和各地有關疫情的消息:確診個案及死亡數字,情緒備受困擾,變得惶恐、鬱悶與低落。對我們作為基督徒來說,疫情更會帶來信仰的衝擊,心裡可能會有疑問:「神在這疫情究竟有何心意?神正在做什麼?神的慈愛與公義在哪裡?神看到世間的苦情嗎?我們還要忍耐這樣可怕的日子到幾時呢?」

      橫掃全球的疫情引來不少評論和猜測,我沒有水晶球,不知道疫情甚麼時候結束。然而,我想到基督徒面對這疫情可以作出其中一個深刻的反省,就是,或許神要我們把急速的腳步停下來,重整我們的價值觀:要學習謙卑、敬畏祂、仰望祂。今天我們憂心忡忡,因為感染源自四面八方,無從防範;多慮無益,明智的人會仔細計劃自己的生活,並仔細執行。

      早前與團契的弟兄姊妹查考經文:傳道書十一1-6。經文主要提到人對未來的無知,以及人應有的準備。在面對無法控制的未來、在不知道將來會發生甚麼事的大前提下,我們可以做的是什麼呢?就是要積極面對生活,把握每一個機會努力工作和生活,以致可以隨時準備好,迎接勞碌得來的成果。在這段多了留家工作的日子,感恩我能抽出時間來閱讀、預備查經資料、關顧團友等等。讓我們不要浪費這個疫情,抓緊機會做討主喜悅的事,做待人、對己有益處的事。弟兄姊妹共勉!

      張源龍

2022年3月12日

 
更新日期 :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