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2月26日

       幾天前俄羅斯開始向烏克蘭大規模的侵襲,烏克蘭的政府作出抵抗,人民自發加入抗戰行列,保衛家園。我們求主保守人民的生命安全,衝突能得到平息。在香港,我們面對嚴峻的疫情,教會不少弟兄姊妹本身或家人染疫,不少公司機構因工作人員染疫而需要暫時關閉,醫護人員的工作異常沉重。我們好像活在一場戰爭中。

       在這緊張的情況下,求主給我們力量去面對。我們不僅面對著疫情和世局的動亂,同時也是活在屬靈的爭戰中,保羅提醒我們這爭戰並不是對抗有血有肉的人,而是對抗那管轄幽暗世界的惡魔。(弗六12)面對屬靈的爭戰,我們需要神給我們力量和保護。保羅提醒我們「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邪惡的日子能抵擋仇敵,並且完成了一切後還能站立得住。」(弗六13)

       保羅提到神給我們的全副軍裝共有六樣。這些不同的裝備,大概是根據當時羅馬步兵的軍裝和武器,以象徵的方式表達信徒需持守的品格和目標,和神給予的資源。

       這六樣的裝備是真誠、公義、和平的福音使命、信德、救恩和神的道。(弗六14-17)有著真誠的品格,公義的行為是信徒需具備的,在疫情中更是如此。面對著經濟的壓力、健康的憂慮,人往往顧及自己而忽略了別人的需要。遵守防疫措施除了保障自己,也能保障別人。我們若需要作檢測,或自我隔離,則按守則行事,而不要因一己之方便而隱瞞事實。

       在疫症中,人的內心難免憂慮、緊張,不少人說整個社會的氣氛極之低沉。若染了疫的更是惶恐不安。福音帶給人神真實的平安和保障,這正是今天人們最需要的。我們可以與人分享主的愛,一點關心和支援,使人得著安慰與平安。

       在疫情嚴峻中,我們懷著信心面對種種張力。我們深信神是我們最終和最可靠的保護。在小心防疫中,我們不致慌亂,也不致膽怯而阻礙我們作應做之事。我們認定神給我們的救恩,在疫症中享受神的同在和聖靈所賜的平安喜樂。我們又讓神的話成為我們的力量和鼓勵。

      保羅最後提醒我們「要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弗六18)六樣的屬靈裝備仍是要倚靠神才能在我們身上發揮果效。讓我們在這場戰爭中多禱告,切切為全球疫情和在戰火中的烏克蘭禱告!

      朱卓慈

2022年2月26日

 
更新日期 : 202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