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12月31日

         2022年完結了,2023年開始了,你在過去一年的感受是怎樣?面對新的一年,你有何期盼?

       過去的一年對不少人來說是很不容易的。全球疫情嚴峻的時候,也有緩和的日子,不同國家的防疫措施帶來莫大的影響,也是我們所關注。3年的疫情使我們疲憊,俄烏的戰火,更是我們的憂慮。我們個人面對生活上的挑戰也有不少,我們需要神的引領和力量,以踏進新的一年。

       神應許祂的子民以色列,賜給他們迦南地作為他們的產業。當以色列人將要進入迦南地,展開他們族新的一頁之時,神與他們回顧與前瞻,也可成為我們的提醒。神藉著摩西提醒以色列要記念神在他們身上的作為說:「你要記得,這四十年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一路引導你,是要磨煉你,考驗你,為要知道你的心如何,是否願意遵守祂的誡命。祂磨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申八2-3)也許在過去一年,你經歷到不少挑戰,但無論如何,這一切都有著神特意的安排,為要叫我們成長。

       我聽到一位姊妹的見證,她染了疫,雖然身體的不適,但經歷神的同在,以前一向多憂慮的她,學習信靠而得著平安,也以愛心為同時染疫的家傭說安慰話,並為她禱告。

       神也藉著過去一年的挑戰,磨練我們的品格。這些磨練可能帶來傷痛,但當中我們可以問神有何功課我們可學習。作者伊麗莎白‧艾略特(Elizabeth Elliot)提到有一次她的愛犬受傷,為牠療傷,這會使得牠受痛楚,但這樣「傷害」牠的背後是愛,目的是為了牠得著康復,我們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呢?

       摩西又提醒以色列人面對神的磨練,同時也經歷神的恩典,說:「這四十年,你身上的衣服沒有穿破,你的腳也沒有腫。」(申八4)弟兄姊妹,你有沒為去一年數算神的恩典。最大的感恩,是因著有神話語的指引,叫我們在不同的境況中行在正路。摩西當下勸勉以色列人說:「你要謹守耶和華─你神的誡命,遵行祂的道,敬畏祂。」(申八6)新的一年是我們不能預知的,但我們有著神真理的指引,便能喜樂安然的前行。

 

    朱卓慈

2022年12月31日

 
更新日期 : 202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