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12月3日

  主給我們信祂的人得著豐盛的生命。我們相信主十架的救恩得著永生,讓我們再次思想十架救恩的豐盛。

不少信徒追求自己認為的「豐盛」,例如體驗一些超乎尋常的經歷,參與一些振奮心靈的聚會,又或見到一些神蹟。我們不排除神用不同的方式使我們成長,但主使我能進入豐盛,已在十字架成就了,當我們仰望主,便能活在豐盛中。

       保羅提出主在十字架上帶給我們三方面的豐盛。第一,我們能靠主戰勝罪惡。保羅說:「你們也在祂裏面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而是使你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基督的割禮。你們既受洗與祂一同埋葬,也就在此禮上,因信那使祂從死人中復活的神的作為跟祂一同復活。」(西二11-12)

       在舊約中行割禮的意思是在身體上有與神立約,願意歸向神的記號,除去心裏的污穢,過聖潔的生活。(參耶四4)但是表面用人手而行的割禮,不一定有實際的意義。信徒若信靠主,我們便受了基督的割禮,這乃是內心的,並且經歷生命的更新,使我們脫去肉體的情慾,不受罪性的控制,以至我們有不犯罪的自由。這好比一部單車的齒輪牽引著車軚前行,就如罪性牽引著我們作得罪神的事,但當齒輪脫離了,這部單車就不被它牽引了。同樣,主的十字架粉碎了罪性在我們生命中的牽引力,使我們能隨從聖靈戰勝罪惡。

       第二,除去我們的罪債。保羅說:「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卻赦免了你們一切的過犯,使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塗去了在律例上所寫、敵對我們、束縛我們的字據,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西二13-14)不管我們作過如何羞恥和嚴重的惡行,神都在十字架上承擔我們的罪債,赦免我們的過犯。我們只需反省自己的過錯,求主赦免,不要讓以往的失敗窒礙我們的生命。

       第三,主作我們得勝的元帥。保羅說:「基督既將一切執政者、掌權者的權勢解除了,就在凱旋的行列中,將他們公開示眾,仗著十字架誇勝。」(西二15)在世俗文化中活出信徒見證是不容易的,我們本是軟弱,面對醜惡的人性實是為難。然而,因著主已得勝,我們能靠祂活出得勝的生命,成為別人的祝福。讓我們仰望主,活在豐盛中。

 

     朱卓慈

2022年12月3日

 
更新日期 : 202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