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12月24日

        聖誕節又到了,我們懷著感恩的心記念主耶穌的誕生。面對三年左右的疫情,香港社會的變遷,國與國之間的戰火和爭鬥,慶祝聖誕節是否只是一種催眠?又或是在滿佈陰霾中作故且快樂之舉?如果我們像世人一般渡過聖誕節,那答案無疑是是的。作為基督徒,你如何記念主的誕生?

       路加福音記載主耶穌誕生那日的晚上,天使首先向牧羊人報告這好消息說:「不要懼怕!看哪!因為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給你們的記號。」(路二10-12)主的誕生是大喜的信息,無論當時身份低微的牧羊人面對個人或環境的挑戰,他們都能得著內心的大喜樂。時至今日,主誕生所帶來的喜樂是持久不變,越是在艱難困苦的日子,更見其真實和寶貴,帶給人真正的盼望。

       這份大喜樂是因著主的誕生,主乃是我們的救主。當我們身體有毛病,醫生可算是救我們的人,特別今天在疫症下的日子,醫生對染疫的人是何等重要。我們也想到在火場中救人的消防員,又或是拯救遇溺者的救生員。這些拯救者對我們非常重要,然而,主耶穌給我們的拯救是整全的。在福音書,主耶穌醫治身體有病患和殘缺的人,甚至使死人復生,顯明祂對人的愛顧,也彰顯祂是基督,是神所膏立的君王。

       人面對身體或其他環境所帶來各樣的困苦,而人核心的問題是自我中心,故意不認識神,也不感謝祂,以致行事為人偏離了神的心意,這便是罪了。罪帶來人際間的破裂,人與人彼此傷害,國與國彼此爭鬥。罪的結果帶來死亡和沉淪。主耶穌誕生,成為一個脆弱的嬰孩,與你我一樣,經歷人生的傷痛,被人厭棄拒絕,並且死在十字架上,代贖我們的罪,以致相信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雖然我們現今經歷患難,但我們卻因我們的救主得著平安。正如一大隊天兵同那報大喜信息的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路二14)當主再來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得贖,再沒有疾病,主耶穌也成為全地的君王,以公義慈愛牧養萬民。願我們更多體驗神賜給我們的平安。

 

    朱卓慈

2022年12月24日

 
更新日期 : 2022/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