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12月10日

         主藉著十字架的救贖,使我們得著豐盛的生命,但不少信徒忽略了十字架所成就的果效,需要我們在生活中實踐出來。

       保羅提到「你們也在祂裏面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而是使你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基督的割禮。你們既受洗與祂一同埋葬,也就在此禮上,因信那使祂從死人中復活的神的作為跟祂一同復活。」(西二11-12)因著相信主,我們與主結連,與主同死同復活,脫離了罪惡的捆鎖,我們能有不犯罪的自由。這不是說我們能單靠自己的能力就勝過罪惡,而是倚靠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以致我們順服神的旨意,過聖潔的生活。然而,我們往往忽略了順從聖靈的心意,反隨從我們罪性中的情慾,過著放任的生活。

       保羅提醒我們既得著主十架救恩的豐盛,我們就思考上面天上的事情,有著神國的價值觀,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那舊人就是我們還未信主的為人,就如犯了罪的亞當一樣。舊我是以自我為中心,追求滿足自己的慾望。不少信徒以為信主是拿了上天堂的入場券,然而真正信主的乃是有著委身的態度,願意跟隨主的心意而行,以致我們的生命不斷被主所改變。

      保羅提到「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是拜偶像。」(西三5)舊人往往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沒有節制。當人放縱自己,便往往墮入色情的誘惑中。一位弟兄分享近日深夜看世界盃的球賽時,一些色情的網站會插入影像中。在無人在旁的時候,很容易墮入誘惑中而犯罪。弟兄姊妹,你如何面對類似的誘惑?

      保羅又說:「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就是惱恨、憤怒、惡毒、毀謗和口中污穢的言語。不要彼此說謊,因為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西三8-9)除了小心色情的事,保羅提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少不免有張力和矛盾,但要小心怒氣,和容易使我們犯罪的舌頭。讓我們思想一下我們的內心有多少積存的惱恨,曾幾何時口出傷人的言語,這些都要棄絕。讓十字架的果效體現在我們生命中。

 

     朱卓慈

2022年12月10日

 
更新日期 : 202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