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11月5日

       感恩教會本週舉行研經會,請得梁國權老師作講員,讓我們學習神的話語,生命得著改變。

       當我們學習和研讀神的話語,絕不單是頭腦上增加知識,如同一般人鑽研某些學問,而是與神建立關係;聖經是神的話語,神就像慈父一樣,以愛引導我們去認識祂,並建立我們的生命。不少信徒有著錯覺,認為聖經是高深的學問,只有傳道人和懂得讀書的人才能瞭解明白。當然,聖經需要我們用心的學習,而一些的用字,寫作的時代和背景與我們今天不同,這會帶來一些困難,但有著聖靈的引導,教會的弟兄姊妹彼此學習,我們便能循步漸進的明白神的話。

       信徒的成長,是建立在神的話語上。彼得勸勉信徒說:「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初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好使你們藉著它成長,以致得救。」(彼前二2)聖經絕不是某些信徒的專利,而是慈愛的神給予我們愛的書信,是神賜給每一位信徒的禮物。若我們不用心閱讀,那是非常可惜的。

       大衛是一位願意與神親近的人,他除了處處在生命中禱告,求神引領他該行的路,他也愛慕神的話語。在詩篇十九篇,他深深體會神話語的寶貴,並愛讀神的話,他說:「耶和華的律法全備,使人甦醒;耶和華的法度確定,使愚蒙人有智慧。耶和華的訓詞正直,使人心快活;耶和華的命令清潔,使人眼目明亮。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敬畏耶和華是純潔的,存到永遠。」(詩十九7-9)大衛用了6個類似的字詞代表神的話語,強調神話語是神所確立的命令,使人得著提醒和警誡,是可敬畏的,而人能從錯誤中歸正,學習活出公義的生命,並得著心靈的滿足。

       弟兄姊妹,讓我們每天都被神的話語所滋潤和提醒,更看到神話語的寶貴,正如大衛形容神的話語「比金子可羨慕,比極多的純金可羨慕;比蜜甘甜,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詩十九10)

 

     朱卓慈

2022年11月5日

 
更新日期 : 202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