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2年1月29日

       疫情轉趨嚴峻,教會實體聚會又要再暫停下,究竟神要我們學習甚麼呢?或許是考驗我們的信心,對所信的主的認識,對生命主權的認知,也藉此幫助我們在信仰實踐上作出反省。

       信耶穌並非停留在「信」,接著便是要認識主,明白祂的心意,並去遵行。認識主和明白祂的心意離不開與主親近-每日靈修、讀經、祈禱。與主建立親密的個人關係,相信每位基督徒都知道,但往往知易行難。究竟困難在哪裡?可能是生活忙碌?沒時間?聖經沉悶、難明?我想還有很多可能。但想深一層,神的話語是上帝給人一份很寶貴的禮物。如果我們愛上帝,又感受祂愛我們,很自然就會很想讀經,與祂溝通、認識祂、親近祂,從中建立彼此的關係。就如熱戀中的情侶會花時間約會、談心,他們一定不會說:「沒時間或見面沉悶而不約會吧!」

       猶太人認為人人都要讀經,因這是人被造的目的,讀經是最自然不過的事,就如每日呼吸和吃飯一般。新的一年,大家有沒有為自己定下今年的目標?在信仰上,大家又有何目標呢?我就為自己定了以下的目標,其中一個是參與教會的讀經計劃。每天讀一章聖經。

      今次藉此機會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讀經發現和反思。從創五1-2,聖經再次提到我們是神照着衪的樣式所造的,神賜福給我們,稱我們為人。其他的動物都是由亞當命名,但我們卻由神親自稱呼為人。感謝主讓我看見我在神的創造中之獨特。

      另外,經文也提到「家譜」。以前每當讀到聖經中的家譜,都會感到有些悶。但感恩讀讀下,發覺家譜也很有意思。它重複地說某某活了幾多歲就死了,並且生兒養女。無論活多少歲,我們的結局仍是死。但在短暫的人生裡,神卻繼續賜福給我們,更讓人生養眾多。神真是很偉大,對人的愛好深厚。

      還有,經文談到以諾與神同行。雖然聖經沒有說明以諾怎樣與神同行,但卻說他與神同行,並且生兒養女。我看見與神同行的人並非不吃人間煙火,他與常人一樣如常地生活,只是他選擇以神作為最重要的同伴,將生活的重心放在神身上。雖然我不敢說自己事事以神為首,但心裡卻真是看神為重要的。我會想可以怎樣從看聖經的發現,繼而聽話照做呢?我們可以怎樣在生活中與神同行?近期「聽話照做」的事,就莫過於參與教會的讀經計劃,和推動弟兄姊妹一起讀聖經。並且藉著「讀經會」,和弟兄姊妹分享領受讀經所學,彼此激勵也互相祝福。盼望「窩福」的弟兄姊妹愛上帝,也愛讀經,漸漸地視讀經為最開心和自然的事,並踐行真理。

      張源龍

2022年1月29日

 
更新日期 :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