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8月7日

  東京奧運的賽事繼續進行,不少的運動員是以往曾經出賽,不管以前的往績是勝或敗,能再次出戰,其勇氣和毅力是不少的。人生也好像一場競賽,完成了一個挑戰,又再面對另一挑戰。你我如何跑這條人生的長跑呢?

  希伯來書的作者勸勉我們要存著信心仰望主,說:「所以,既然我們有這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就該卸下各樣重擔和緊緊纏累的罪,以堅忍的心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如今已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1-2)我們有很多見證人,他們經歷神的信實,所面對的挑戰和困難是巨大的,自己雖然微小,但憑信心依靠主而變成剛強。這些見證人包括聖經所記載的人物,如挪亞、亞伯拉罕、摩西等等,也可包括我們所認識,憑信走過人生的信徒,他們的見證成了我們的鼓勵。

  我入讀的神學院有一位教授Dwight Pentecost,他教導神學生長達60年,著作甚豐,且同時兼任教會的牧者。在一課堂上聽到他分享,提到他一週需預備數次講道,而每一次講道他不會重覆以往說過的,每次都為會眾預備「新鮮的麵包」。他經歷愛妻離世的哀傷和人生種種挑戰。退休後仍然回校任教,造就神學生。他於2014年安息主懷,他的生命成為我的鼓勵。

  若要在人生路上跑得輕省,我們要放下各樣的重擔。重擔可能包括一些不重要和次要的事物,錯誤的價值觀,又或使我們裹足不前的失敗經驗。我們還要放下纏累我們的罪,使我們清清潔潔的走人生路。很多候我們逃避面對自己的過錯,不願意坦誠在神面前承認自己的軟弱和惡念,但這只會使我們內心不安,並承受因罪而帶來的惡果。

  走在人生的路上難免有失意疲乏的時候,希伯來書的作者勸勉我們要以忍耐奔跑那擺在我們前面的路程。忍耐的意思是在環境惡劣之下,仍然站穩。有如在暴風中堅持,不被搖動。當我們有從神而來的目標,認定我們所作的是有永恆價值,我們便能忍耐。正如耶穌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如今已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我們要定睛仰望我們的主耶穌,祂是信心的創始成終者,祂作了我們的榜樣,為我們禱告,我們可倚靠祂走人生的路。

  

    朱卓慈

2021年8月7日

 
更新日期 :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