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8月21日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重奪政權,並於8月19日正式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當塔利班武裝分子進佔首都喀布爾後,數以千計民眾湧入首都機場,盼能登上飛機逃亡出國,現場一片混亂。有人民抓住離開喀布爾的美軍軍機,但不幸失手墮下。基督教機構「敞開的門」亞洲區主任山姆說:「對於阿富汗人民來說,這是令人心碎的一天,對於基督徒來說更是危險的時間。」

  保羅在提摩太前書2章1-2節說:「所以,我勸你,首先要為人人祈求、禱告、代求、感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要如此。」並在第4節說:「祂願意人人得救,並得以認識真理。」我們求主賜下平安給阿富汗這個國家,不只是為人民生活的需要,也為他們屬靈的需要禱告。阿富汗是全球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九成民眾活在貧窮線之下。伊斯蘭教法是伊斯蘭教的法律系統,也是塔利班信仰和執政的根據。不少人民擔心在嚴格解讀下而執行的伊斯蘭教法會大大壓制女性的權益。我們祈求聖靈在人的內心工作,讓人民得著主的真光,明白真道。

  對當地的基督徒來說更是危機重重。塔利班對基督徒一般的做法是逼使他們放棄信仰,歸向伊斯蘭教,或離開當地,或被處死。山姆說:「阿富汗的秘密信徒特別脆弱,在塔利班統治之前,信徒已經很難踐行自己的信仰,他們不得不對家人保密,以免被人迴避,甚或被殺。現在塔利班掌權,他們的脆弱性倍加十倍。在這個國家跟隨耶穌似乎是不可能的。我們正在監察局勢,但現在是時候禱告,祈求神不僅憐憫祂的子民,而且憐憫整個國家。」

  我們逼切的為到阿富汗和當地的信徒禱告。希伯來書的作者教導信徒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說「要記念受監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監禁;要記念受虐待的人,好像你們也親身受虐待一樣。」(來十三3)阿富汗的信徒約有一千,他們生活在艱難之中,作主見證更是要付上生命的危險。他們是我們的弟兄姊妹,我們需要有切膚之痛地為他們禱告。我們似乎未能具體的幫助他們,但我們深信奇妙的恩主為他們作保護、供應和引導。主耶穌說:「兩隻麻雀不是賣一銅錢嗎?你們的父若不許,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太十29)讓我們為當地的信徒,也為我們自己切切的禱告,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朱卓慈

2021年8月21日

 
更新日期 :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