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8月14日

  東京奧運會結束了,香港隊獲得1金2銀3銅的佳績,令香港人感到興奮。在這光彩的背後,運動員付出莫大的努力,經歷大小的成與敗,甚至背負難以承擔的壓力。奪得單車女子爭先賽銅牌的李慧詩接受訪問時說:「很欣慰仍可在這個舞台表現自己,人生就是這樣,未到最後一刻都難料結果。」正如李慧詩所說,人生如競賽一樣,要努力持守,而競賽的最後一刻至為重要。

  人生的長跑,能貫徹始終是不容易的。當保羅被囚禁於羅馬獄中,知道自己被處決離世的日子近了,他鼓勵提摩太說:「至於我,我已經被澆獻,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該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提後四6-8)

  在他生命將盡的時候,保羅滿有信心道出三樣他已完成的事。第一,美好的仗他已經打過了。保羅知道他是為神打仗,縱使付上代價、辛勞,經歷種種危難也是值得的,那場仗是美好、有意義的。保羅對帖撒羅尼迦的信徒說:「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蒙難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可是我們還是靠著神給我們的勇氣,在強烈反對中把神的福音傳給你們。」(帖前二2)保羅沒有避開人生中的爭戰,只忠心倚靠神,打那美好的仗。

  第二,當跑的路保羅已經跑盡了。保羅知道那條人生的道路不是隨自己的意慾,自己的喜好而定,而是神為他所預備的。他持守神給他的使命而每日步步前進。神給我們的生命是有著祂美好的計劃。你在人生的路上走到哪個階段呢?你是否在這路上感到疲乏?是否想離開這條跑道,走自己想要走,較為容易的路?還是你堅持,靠著主的能力要走畢全程?保羅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只要走完我的路程,完成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分,為神恩典的福音作見證。」(徒二十24)

  第三,該信的道保羅已經守住了。保羅的生命是叫人藉著相信福音,神純正的真理叫人得生命。保羅自己對福音深信不疑,他藉著福音能與神和好,得著神的祝福,他謹慎的持守信仰。將來有公義的冠冕為保羅存留,我們每一個愛慕主顯現的人也同樣得著神的獎賞,你如何走你人生的道路?

  

    朱卓慈

2021年8月14日

 
更新日期 :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