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7月31日

  在疫症的陰霾下,東京奧運如期舉行。運動員在疫症下參賽所面對的壓力是不少的。然而,各國運動員都全力以赴,而香港運動員也創出佳績,令人鼓舞。這也提醒我們作信徒的人生,如參與競賽一般,需付上努力,將來得著神給我們的獎賞。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勸勉信徒要全力以赴的奔跑我們人生的路程。保羅說:「你們不知道在運動場上賽跑的,大家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要這樣跑,好使你們得著獎賞。」(林前九24)在世上的比賽是彼此競爭,但在信徒人生的賽跑中,卻是要按著我們的地步,不斷成長和按著神的心意奔跑,便能得著神的獎賞。正如保羅說:「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3b-14)

  信徒的一大的危機就是看不到神給我們人生的召命。神使我有著獨特的背景,人生際遇,賜予我們獨特的恩賜是有其心意和目的。若我們的人生目標只是以自我為中心,我們只會得著世人所擁有短暫的名和利而已。

  保羅提到在競賽中很重要的是節制,說:「凡參加競賽的,在各方面都要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會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會朽壞的冠冕。」(林前九25)得到本屆奧運100米及200米自由泳銀牌的何詩蓓長期有紀律的操練泳術。中學時每天清早3時半4時便會起牀溫習學業,並兼顧游泳的訓練,取得學業與運動的平衡。身在美國受訓的她,因在疫情中泳池與健身室關閉,她要在大冷天跳進湖泊訓練以保持狀態,這樣的毅力和恆心令人稱許。將來神給我們的獎賞是永不衰殘的,我們豈非更要努力,有紀律的作成主的工嗎?

  保羅看到神給他的召命是傳揚福音,這也是我們每個信徒的使命。保羅說:「所以,我奔跑,不像無目標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克制己身,使它完全順服,免得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而被淘汰了。」(林前九26-27)傳福音不只是口傳,而是以我們的生命作引證,讓人看到福音的果效。你人生的目標又是什麼?你要得的冠冕是否會朽壞?

  

    朱卓慈

2021年7月31日

 
更新日期 :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