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12月11日

      記念主耶穌降生的聖誕節快到了。當主耶穌降生的時候,天使向牧羊人報喜訊,說:「因為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二10-11)主耶穌的降生是大喜的信息,是關乎每一個人的。今天全球面對著疫情,和疫情帶來的種種社會和經濟的壓力,這個大喜的信息更顯得重要。

      主耶穌雖有著尊貴神兒子的身份,但卻成為卑微,在平凡的家庭出生。首先從天使聽到這大好的信息是一群身份卑微的牧羊人。當然,主降世並成就的救恩,無論是貧富,社會地位的高或低,都能藉著相信主而得到。神這樣的作為,顯明神沒有忽視社會中弱勢的社群,和被壓制的人。主的福音要臨到他們。

      主耶穌起初出來傳道的時候,在拿撒勒的會堂裏,引用以賽亞書六十一章1至2節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宣告:被擄的得釋放,失明的得看見,受壓迫的得自由,宣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四18-19)根據以賽亞書的背景,當時的以色列人離棄神,社會漠視公義,以至窮苦人受壓制。神宣告審判的話,提到他們會被敵國擄掠和被欺壓,但因著神的憐憫,他們得以回轉歸向神,最終得著祝福。

      主耶穌就是那位神的靈所膏的彌賽亞,以色列及萬民的救主。當人歸向祂,便能得到神的祝福。今天的社會因著人性的醜惡,帶來傷害,無論是政治和經濟都存在著問題。然而,人最根本的需要,是要回轉歸向神,藉著主耶穌與神和好,以致政治和經濟上的問題,隨著人屬靈生命的轉化而帶來改善。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人類才能得著完全的平安,國與國之間得著真正和平。

      隨著主的降生,信徒從罪的捆綁得著釋放,屬靈的眼目得見光明,認識真理。在記念主的降生,我們不忘福音的使命,關心貧窮和受壓迫的人。在疫症中不少人背負著沉重的經濟壓力,雖然我們的力量微小,但藉著我們的愛心和支援,將帶給別人溫暖。例如我們可以支持一些社企,參與教會祝福社區的行動,派發愛心防疫包。教會將與一些基督教的社服機構有更多的合作,期待你的參與。   

 

       朱卓慈

2021年12月11日

 
更新日期 :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