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11月20日

       因著疫症的持續,人與人之間要保持社交距離,教會崇拜和團契的聚會也可在網上參與,弟兄姊妹的關係會變得疏離。移民潮帶來離別,更是令人難受。儘使有不同的因素,但神對我們的愛和弟兄姊妹彼此間的愛仍然能維繫。盼望我們更願意實踐彼此相愛。

       使徒約翰是蒙主所愛的,他也深深感受到主的愛,約翰稱自己為主所愛的門徒(約十九26;廿一20)。約翰晚年在約翰壹書提醒信徒,生命中很重要的特質就是愛,而這份愛與世人的愛是大不相同的。約翰說:「親愛的,我們要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約壹四7-8)若有人接受了主耶穌的救恩,成為信徒,他便是天父的兒女,他的生命自然地有著神愛的特質,能以彼此相愛。然而,這份愛也要透過實踐而成長。

      世人的愛是愛可愛的人,若遇到別人傷害自己,或看到別人的錯失便放棄,不再去愛了。從神來的愛卻不是這樣,是無條件和犧牲的愛,甚至愛自己的敵人。保羅提到愛是「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十三5, 7)弟兄姊妹,你有沒有放棄某些弟兄姊妹,不再去愛他們呢?

       我們要彼此相愛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先已經歷到神的愛。約翰說:「神差祂獨一的兒子到世上來,使我們藉著祂得生命;由此,神對我們的愛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神,而是神愛我們,差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贖罪祭;這就是愛。」(約壹四9-10)每個父母都愛護自己的兒女。我想到我小女兒青少年時要做一個大手術,當時心想著能代替她,使她免受這危險,也是情願。然而神因為愛我們,願意讓我們得生命,犧牲自己的愛子主耶穌,這份愛有多深?!

       當我們經歷了神這份犧牲的愛,我們便會學習彼此相愛,否則我們便變成只懂接受愛,卻不願意愛別人,這是不合邏輯和不合乎神心意的。約翰說:「親愛的,既然神這樣愛我們,我們也要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裏面,祂的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滿了。」(約壹四11-12)我們若將主對我們的愛與人分享,我們便能見證神的真實,並使神愛我們的原意得以完滿成就。

       我們身處現況去愛是不容易的,需要更主動和用心思。一些很久沒有見面或有需要的肢體,你願意主動去愛,去關心他們嗎?

       朱卓慈

2021年11月20日

 
更新日期 :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