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10月9日

        一些還未信主的朋友與我分享,他們談到現今的社會很紛亂,例如全球疫情、地球暖化的危機、國際之間的張力等等,並問:「是否有世界末日之事?」我往往會與他們分享聖經提到的世界終局,並帶出福音的盼望。就信徒而言,末世的真理和神給我們的盼望是非常重要。

       我們現在所面對的世界是充滿混亂和張力,提醒我們末世主再來的日子近了。在馬太福音廿四章,主耶穌向門徒談講神來臨和世代終結的事情。主提醒他們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因為將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你們也將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注意,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必須發生,但這還不是終結。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太廿四4-8)在末世的時候有大災難,包括有假基督的出現,有戰爭的威脅,並有饑荒和地震的天災。我們今天也會面對著類似的事情,我們如何面對這些患難?

       主耶穌教導我們要警醒,面對假基督要「謹慎」(太廿四4)當身處的環境變得惡劣,我們往往留意如何解決困境,這是需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持守信仰的純正,特別越接近末世,異端邪說之風將更盛行。在真理中進深認識神,能以辨別正邪,以信心面對逆境是很重要。

       在戰爭的威脅下生活是極之艱難,內心難以得著平靜,主教導門徒在那困難的處境下「不要驚慌!」(太廿四6)如何能在危難中不驚慌呢?主教導我們說:「因為這些事必須發生,但這還不是終結。」(太廿四6)戰爭、饑荒和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太廿四8)我們所面對一切患難都是在神的計劃中,並且祂掌管事情的發生,並朝著祂設立的目標而進行。我們只管憑著信心,緊緊跟隨著掌管萬有,並帶領我們每一步的主。

       在末世患難中,信徒還會面對比世人更艱難的處境,受著因信仰而帶來的逼害,主說:「那時,人要使你們陷在患難裏,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憎恨。」(太廿四9)作為信徒,我們不一定落在被受逼害中,但我們卻要常作準備,為信仰而付出。雖然艱苦,但主應許:「但堅忍到底的終必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終結才來到。」(太廿四13-14)神有恩典帶領著信徒走過艱辛的日子,並在困難重重中,祂讓福音的傳遍得以成就。你我需要靠著神的恩典堅忍,憑著祂的能力持守福音使命。

 

    朱卓慈

2021年10月9日

 
更新日期 :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