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10月23日

       主耶穌提到末世祂將再來的時候,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太廿四7-8)我們見到今天國與國之鬥爭,民族與民族之衝突持續發生,讓我們看到人類難以和平相處,而其中最基本的問題是人的罪性,以自我為中心,以致彼此傷害;在人際間如是,在國與國之間也如是。在末世的時期更趨嚴重。但信徒有著盼望,因為主掌管歷史,並且祂必再來,帶來最終的救恩。

       國際間的爭鬥、饑荒和地震等類的事情在末世將更多的發生,但這些事情在不同年代都會出現。然而,在末世有一個很明顯的預兆,乃是敵基督的出現。主耶穌提到「當你們看見先知但以理所說的那『施行毀滅的褻瀆者』站在聖地(讀這經的人要會意)」(太廿四15),主耶穌引用但以理先知提到末世的預言,將有「施行毀滅的褻瀆者」的出現。「褻瀆者」的原文意思是可憎惡的。聖經常形容一些拜偶像和行敗壞邪惡的行為是神所憎惡的。將來的敵基督就是行這些不法之事的人,為神所憎惡,而因著邪惡的行為,這敵基督帶來荒蕪,即毀滅敬拜神的事。

       先知但以理提到「在一七之期,他必與許多人堅立盟約;一七之半,他必使獻祭與供獻止息。那施行毀滅的可憎之物必立在聖殿裏,直到所定的結局傾倒在那行毀滅者的身上。」(但九27)在末世有大災難,但以理提到這時期有7年。在開頭7年的一半,即3年半,那敵基督與多國結盟,但到了7年末後的3年半,他將大行毀滅,逼害神的子民。保羅也有類似的描述,說:「那抵擋者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明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裏,自稱為神。」(帖後二4)這敵基督將迷惑多人,「這不法的人來,是靠撒但的運作,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不義的詭詐,因為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好讓他們得救。」(帖後二9-10)

       敵基督正是罪惡到了極至的人物,他受著撒但的控制和得到撒但邪惡的力量,他逼害信徒和迷惑世人。在現今的世代,出現極多的異教邪說,例如我們所聽聞的東方閃電、耶和華見證人、新天地教會等等。當我們上互聯網時,要提高警覺,防避異端邪說。

       在最黑暗的時候更是接近黎明,主說:「那時,人子的預兆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帶著能力和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來臨。」(太廿四30)願意我們持守真道,仰望主的再臨!

 

    朱卓慈

2021年10月23日

 
更新日期 : 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