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10月2日

       我們教會有恩苗事工,服侍有特別需要的兒童、少年及青年的群體。感謝主,恩苗事工已踏入第10年了。恩苗家長和導師的付出,恩苗子女的投入,和神的祝福,使得恩苗事工得著美好的發展。作為窩福大家庭的每一位肢體,我們都是無分彼此,與恩苗的群體共融,一起經歷主的愛,並共負福音的使命。

       保羅在腓立比書二章1至2節說:「所以,在基督裏若有任何勸勉,若有任何愛心的安慰,若有任何聖靈的團契,若有任何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志相同,愛心相同,有一致的心思,一致的想法,使我的喜樂得以滿足。」作為神僕人的保羅,腓立比的信徒活出怎樣的生命能使他得著滿足的喜樂?那就是在愛中彼此合一,有著同一的目標,傳揚福音。當然這美好教會的光景是倚靠著神的恩典,並信徒的順服而有的。

       保羅提及四方面信徒共享的福分:乃是(一)基督的勸勉鼓勵;(二)信徒領受神的愛,和信徒彼此間的相愛;(三)聖靈住在信徒中,與人交往,而信徒共有聖靈的同在,以致彼此能有美好的交往;(四)信徒經歷神和信徒彼此之間的慈悲憐憫,得著扶持。保羅的說法是若果你們有了這四方面的經歷,你們就要學習合一,而事實上每個信徒有著這些經歷。保羅的意思是提醒信徒,他們已蒙受神的祝福,有著足夠的條件去實踐信徒合一的真理。

       一位恩苗的家長曾作見證,她自小沒有得著父親的愛,丈夫也沒有體貼的去愛她,而她的兒子是有特別需要的。她面對著沉重的壓力,但沒有支援,後來她信了主,得著神的愛和扶持,願意向父親、丈夫和兒子實踐主的愛,以致破碎的關係能得以修補,兒子經常向她表達他對父母的愛意。神的愛在這個家庭作了奇妙的工作。

        我們各人經歷到主的大愛,以致我們能學習有一同的想法和目標,因為神給了我們共有的使命,廣傳福音,而我們的愛心也是相同的。世人的愛是有條件的,我們往往只愛一些可愛的人,愛與我們親近的人,然而神的愛是無條件的。感謝主,恩苗的導師以愛服侍,建立兒童、少年及青年人。深信神悅納他們的服侍,而恩苗的子女及家長同樣以愛心作服侍,他們在崇拜中作司事招待,也有恩苗的家長和兒女參加短宣關愛的工作,並幫助社區外有同樣需要的人。

        能彼此相愛合一,乃是學習主的謙卑。保羅勸勉信徒「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二5)願意神繼續祝福教會恩苗的事工,見證神的大愛。

 

    朱卓慈

2021年10月2日

 
更新日期 : 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