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1年10月16日

  過去一個星期香港前後經歷「獅子山」和「圓規」兩個颱風的吹襲,一些教會的活動需取消,看到人可作計劃,但神卻是掌管一切。在過去的星期三,10月13日的中午仍然高掛8號風球,至下午4:40改發3號風球,而當晚8時舉行的教會祈禱會可如期舉行。令我感動的是幾位經常回來教會參與祈禱會的弟兄姊妹在這天氣下仍然回教會禱告。他們與網上參與聚會的肢體共30多人。我為此而感謝主!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十八章19至20節說:「我又實在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哪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這是主向我們作出禱告蒙應允的應許。當有兩人同心合意,互相引證,這樣的禱告應更合乎神的心意。然而,這個應許不是絕對的;使禱告能實現,不是取決於參與禱告人數的多少,而是在於天上的父成全祂的旨意。信徒同心禱告,乃是神所關注和喜悅的。

  當信徒願意奉主的名聚會,一起敬拜、禱告和相交,主是喜悅的,並應許有著祂的臨在。無論人數多少,即使少至兩或三人也是一樣。當我們匯聚禱告,我們便經歷到主臨在的甘甜,弟兄姊妹能彼此鼓勵,為著教會的事同心合意的禱告,求主成就和引領。這是教會極之需要的,唯有我們在神面前謙卑,承認主是教會的元首,憑著祂的指引和所賜予的力量,教會才被主所使用。

  早期教會等候聖靈降臨,信徒聚在一起禱告,聖經記載說:「這些人和幾個婦人,包括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和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徒一14)隨後到了五旬節,聖靈降臨,教會便從那時正式開始。當教會初期受到逼害,使徒彼得和約翰被捉拿,被恐嚇後得著釋放。當他們回到信徒中,將祭司長和長老所說的話告他們,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地高聲向神禱告。(徒四24)他們讚美神的信實,並求神加添力量作事奉,聖經記載說:「他們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都被聖靈充滿,放膽傳講神的道。」(徒四31)

  在現今變遷的社會中,我們更多需要同心合意的禱告,求神帶領教會的前路,為主作見證。現在參與禱告會的人數約三十多位,盼望更多弟兄姊妹加入這個隊伍。

 

    朱卓慈

2021年10月16日

 
更新日期 :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