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0年9月5日

  在這段期間,我們對香港的政局和防疫的事情都會有所關注。面對著這新常態,我們也可從中學習,更多關注別人和社會的需要。

  阿摩司書提醒以色列人要回轉歸向神。以色列人雖然在當時享有繁榮的國勢,但社會上充滿著強暴和欺壓,不公不義的事情成了普遍的現象。先知阿摩司勸告神的子民回歸真誠的敬拜,在社群中實踐公平公義,特別是欺壓窮人的富戶。在六章6節提到那些過著奢華生活的人,他們「以大碗喝酒,用上等油抹身,卻不為約瑟所受的苦難憂傷。」或許我們不是欺壓別人的富戶,也不一定過著奢侈的生活,但我們往往將焦點單單放在自己身上。例如在疫症中保護自己和家人;在政治不穩中,我們如何面對。這都是無可厚非的,但這節經文提醒我們也需將焦點放在社羣中。

  先知提到以色列人需為自己的國民,所受的苦難而憂傷。憂傷的背後是一份深厚的愛和關切,看重別人的需要和與神的關係。保羅在羅馬書也表達他對自己的民族以色列人的關切說:「我非常憂愁,心裏時常傷痛。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詛咒,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保羅深深盼望自己的同胞得著主的救恩,甚至自己失去救恩的福份也是情願。我們又如何呢?我們對自己的社羣和同胞的關切又有多深呢?

  九月份是學校開課的日子,課堂暫需要網上進行,不少基層家庭缺乏電腦的資源,面對使用電腦也遇上不少困難。我們教會聯絡附近一間幼稚園,知道他們其中一些升小學的學生有這方面的需要,便呼籲弟兄姊妹捐出電腦和作使用電腦操作的支援。感謝主,不少弟兄姊妹作了愛心的回應,送來不少電腦,其中一部更是全新的。

  因著那間幼稚園的家長將教會在電腦上作支援的消息,發放給其他朋友,結果從不同的地區有需要的家庭都聯絡了我們。我們除了送出電腦,還給那些家庭安排了簡單電腦操作的訓練。因著這樣的接觸,有兩個家庭表示願意讓他們的兒女參加我們教會的主日學。

  我們不單看到別人實際上的需要,也當看到別人屬靈方面的需要。求主幫助我們對我們的社區,我們的同胞有著從主而來的愛,為到他們憂傷,並與他們分享主的愛和福音。

  朱卓慈

2020年9月5日

更新日期 :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