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0年8月1日

  因為香港疫情嚴峻,政府於本週三(7月29日)開始實施全面禁堂食的做法。社區便出現「遍地開餐」的情況,不少巿民在公園、天橋、公眾長椅、電話亭或後樓梯等等的地方用膳,實屬狼狽。這政策實行了兩天便告停止,而在這情況下,不少教會開放地方讓社區有需要的朋友進入用膳。

  窩福堂見到這個需要,也於週四、五開放教會的地方,以服務社羣。感恩一些弟兄姊妹知道這需要便前來服侍。他們在教會附近食肆派發宣傳單張,邀請社區的朋友帶飯盒或其他食物來教會用膳,又到一些地盤邀請工作的朋友。一些食肆的負責人表示欣賞教會的服侍,有的因此而認識窩福的「存在」。一些路人也感受到教會的愛心。

  教會開放空間的做法也是謹慎的。進入教會的朋友需量度體溫、用搓手液、登記簡單個人資料,每一空間只有一人用膳,故避免用膳時彼此交談,用膳完畢後,我們進行消毒的清理。此外,我們在接待的區域播放詩歌,讓進來的朋友感受基督教的信仰。感恩,我們接待了4位朋友,他們都對教會表達謝意。

  雖然堂食已再開設,但食客無足夠的座位仍是存在。在過往,窩福也嘗試在午間開放給附近的中學生,讓他們在教會的地方進食,從而接觸教會,但未能辦成,現在社區有這需要,我們可多作服侍。我們教會附近的社羣,除了午膳的空間,還有其他的需要,若我們眾肢體願意以愛心作服侍,神必祝福。

  使徒行傳二章42至47節,提到當時早期教會眾人都專注於使徒的教導和彼此團契、擘餅和祈禱。信徒看重神話語的教導,並且常常讚美敬拜神。這樣的教會生活非常美好。然而,教會不只是向內的,而是這愛的羣體有延伸的果效,將福音和基督的愛讓周圍的社羣感受得到。在47節,提到他們「讚美神,得全體百姓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願意我們有著一幅圖畫,讓何文田的社羣看到窩福這屬靈羣體所顯出的愛心,因而被主吸引,以至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我們。

 

朱卓慈

2020年8月1日

更新日期 : 202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