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0年5月30日

  港區國安法的定立帶來全港巿民的關注,有的擔憂言論自由會被收窄,但也有的沒有這掛慮,我們各人也許有自己的揣測,但確實知道和掌管未來的是神,我們可以安心跟隨祂。

  聖經往往提到神引領著信徒,當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後,在茫茫的曠野路,神引領著他們。出埃及記四十章38節,提到「在他們所行的路上,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白天,耶和華的雲彩在帳幕上,黑夜,有火在雲彩中。」雖然我們身處政治不定的香港,但我們有著神的指引,我們可按著聖經的教導,和神在我們內心的引導而行。

  神的引領,我們往往不能完全明白,但我們要學習順服和信靠。民數記九章17-18節,提到「雲彩幾時從帳幕上升,以色列人就幾時起行;雲彩在哪裏停住,以色列人就在哪裏安營。以色列人遵照耶和華的指示起行,也遵照耶和華的指示安營。雲彩在帳幕上停留多久,他們就留在營裏多久。」當時神讓他們停留一天,或數天,又或是一個月,或更長的日子。以色列人大概無從想像為何神要如此安排。然而聖經強調他們「遵照神的指示」而行。

  聖經更強調神在我們前頭作引領,那意味著神知道我們前面的路程,並早有計劃,為我們預備,並且供應我們的需要。民數記十章33節,提到「以色列人離開耶和華的山,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耶和華的約櫃在前面行了三天的路程,為他們尋找安歇的地方。」以色列人只管安心跟隨,便能在茫茫的曠野路上穩妥的繼續前行。主耶穌提到祂是我們的好牧人,祂在約翰福音十章3-4節,提到祂親自引領羊群說:「羊也聽祂的聲音,祂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當祂把自己的羊都放出來,就走在前面,羊也跟著祂,因為牠們認得祂的聲音。」主不但引領我們,並且認識我們,與我們有深厚的關係。

  有人說我們現在活在一個大時代中。我們的經歷將與以往不一樣。在這個時代中,我們需要多關注時事、關心世情,但更重要的是認定神在引領著我們,我們只需遵照神的指示而行,我們便能得著安穩,在這時代中作主美好的見證。

 

朱卓慈

2020年5月30日

更新日期 : 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