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0年3月28日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肆虐全球,每天我們或許留意報章,看著疫情最新的發展。因著疫情的緣故,世界不同的國家,與我們拉近了,我們如何關心這些需要。

  在提摩太前書二1至3節,保羅提醒教會首要的事情是禱告,說:「所以,我勸你,首先要為人人祈求、禱告、代求、感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要如此,使我們能夠敬虔端正地過平穩寧靜的生活。這是好的,在我們的救主神面前可蒙悅納。」為別人禱告,可成為我們關心別人的開始。當我們在報章看到疫情的發展,其中的人物,或不同國家的需要,我們可將他們帶到神面前,求主作出扶助和安慰。

  從報章上看到武漢開始局部解封,大批疫症死者家屬於3月26日到武漢漢口殯儀館外排隊領取骨灰,場面令人傷痛。有網民留言稱:「太心痛了。這不是每天更新的疫情死亡名單上新增的冰冷的數字,而是一個個家庭的破碎啊。想到封城那段時間的武漢,真的太悲痛了。」是的,或許我們看著不同國家每天確診數字,作一些比較,看看不同國家的防疫措施,作客觀的分析,但卻忽略了將全球一些破碎的心靈作關心和代求。

  疫情嚴重的程度日漸由國內和亞洲地區轉到歐美和中東地區。無論是什麼國家,我們都經歷類似的艱難:身體的安危,防疫物資的短缺,糧食和日用品不足的恐慌等等。這都加增我們對別國人民的同理心,讓我們更加體會他們的需要,為他們代禱。例如西班牙一些護老院舍的職員在院舍爆發疫情後就離開,留下長者自生自滅,令人極之心痛。又鑑於死者激增,停屍間不足,馬德里市政府表示已把一間商場的溜冰場暫時作了停屍間,可見情況之嚴重。

  保羅提到為人人禱告,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要如此。我們可為不同國家的領袖禱告,讓他們敢於面對疫情,將真實的情況報導,以致國際間能更有效地共同抗疫,切實施行防疫的措施。信徒更要在疫情中盡上市民的責任,留意自己的衛生,自律的作出合宜的社交距離。信徒不單顧及自己和別人身體的康健,也當想到屬靈的需要,將主的愛和福音與人分享。我們可多關心和留意家人、朋友和社會的需要。雖然自己的力量和資源有限,但我們可將需要告訴弟兄姊妹或教會,我們可彼此相助,共負使命。

 

朱卓慈

2020年3月28日

更新日期 : 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