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20年12月12日

  香港的疫症再趨嚴峻,每日有過百的確診數字。我們需多留在家中和注意社交距離。在這些日子,我們也需留意自己的心境,有著主的力量前行。

  儘管現在的環境似乎灰暗,但因著有主的同在,我們能有穩妥,正如大衛說:「我若說:『黑暗必定壓碎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黑暗對祢不再是黑暗,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祢看來都是一樣。」(詩一三九11-12)我們遇到的是困難重重,但與我們同在的神能帶領我們走過,無論落在什麼境況中,我們都可因著神的同在而感興奮。在舊約西番雅書,先知提到全地的人都要面對著禍患,因為他們得罪神。神是公義的,祂將施行審判。神盼望人能回轉,以致審判不會臨到他們。神向人呼籲說:『只要你敬畏我,領受訓誨;其住處就不會照我原先所定的被剪除。』「然而,他們從早起來就在各樣事上敗壞自己。」(番三7)人最大的問題不是環境的惡劣,而是因罪與神隔離,活在自我和失落中。

  信徒的福份是在主的同在中能有喜樂。在西番雅書的末段中提到神在末世最終挽回失喪的人。神應許說:「那時,我要改變萬民,使他們有清潔的嘴唇,好求告耶和華的名,同心合意事奉我。」(番三9)這個末世的應許,今天我們也能開始體驗,我們因著相信主耶穌,能與神親近,求問祂,倚靠祂,並且服侍祂。

  想到神已赦免我們的罪,並為我們預備豐富的救恩,我們可以歡喜快樂。先知呼籲神的子民,說:「錫安哪,應當歌唱!以色列啊,應當歡呼!耶路撒冷啊,應當滿心歡喜快樂!耶和華已經免去對你的審判,趕出你的仇敵。以色列的王-耶和華在你中間;你必不再懼怕災禍。當那日,必有話對耶路撒冷說:『不要懼怕!錫安哪,不要手軟!』(番三14-16)

  以色列人在撒母耳的時代很想設立君王帶領他們,從而得著安穩,但卻不信賴那位在他們中間的君王,乃是神自己。神為他們設立了掃羅王,但掃羅王卻是不遵從神的人,之後神設立合祂心意的大衛為君王。大衛有敬畏神的心,但後來接續的君王卻不是完美,直至大衛的後裔耶穌基督,那完美的君王、神的兒子,成為以色列並萬民的救主。我們今天能有一位全然可靠的君王與我們同在,是莫大的福氣。正如經文說耶和華在你中間,你必不再懼怕災禍,也不要手軟。

  我們的手可以有能力,因為神與我們同在,使我們完成所要作的工。弟兄姊妹,你有沒有讓神作你生命的君王,享受祂的同在?

  朱卓慈

2020年12月12日

更新日期 :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