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19年12月7日

  在修例的風波中,不同人持著不同的政治立場,帶來社會的撕裂,「私了」的事件也屢見不鮮,仇恨和憤怒也隨之增加,信徒在紛亂中如何自處?

  關心社會是信徒的責任,留意不同角度的資訊,能幫助我們作更佳的辨識,更重要的是謙卑在神面前,以神的角度看事情。每一個人隨著自己的人生經歷、個性和思維,對政治有不同的立場,即使有同一立場,參與的做法也有不同。當然,若有神絕對公義真理的引證,聖靈的帶領下,信徒應有同一的看法。故此信徒需學習彼此聆聽,彼此接納包容。

  彼得前書三章8節說:「總而言之,你們卻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憐憫和謙卑的心。」彼得提醒我們信徒需持守以上五個特質。信徒要同心。同心不等如每個人的想法和做法都是一樣,而是因著在主裏共同的信仰而有著共同福音使命;無論政見如何不同,我們同有一個目標,與人分享基督的愛和福音。信徒並且彼此體恤,能分享別人的經歷和感受,能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在今次風波中,我們自己或別人都經歷到關係的破裂或被傷害,感受到憤怒、哀傷或焦慮,我們需要彼此的體恤、互相扶持。我們若有被傷害的,求主醫治我們,並求主幫助我們實踐寬恕,為對方禱告,也為自己禱告,求主幫助自己能聆聽別人的感受,關心別人的需要。

  我們要相愛如弟兄,這份愛是恆久如一,無條件的。彼得又教導我們存憐憫的心,有著溫柔體貼的心腸,看到別人的需要而作適切的扶助。還有我們存謙卑的心,看別人比自己強,以致我們能放下自己,看重別人的需要,能以主的愛彼此包容。我們有著主耶穌的生命,和祂的榜樣,以致我們能在主恩中持守信徒的特質,在紛亂的時局中,能有寬容、溝通、尊重、彼此相愛和合一。

 

  朱卓慈

2019年12月7日

更新日期 : 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