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19年12月28日

  二零一九年快要過去,相信這一年對香港人來說,是很不容易渡過的,然而靠著主的恩典,我們可懷著盼望踏入新的一年。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節,保羅用了三個命令,教導我們「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當我們經歷患難的時候,我們難以喜樂,相反,我們內心滿是憂慮和不安。但神往往提醒我們要常存喜樂的心境,而這樣的心境是從神而來的。詩篇三十五篇9節,大衛說:「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靠祂的救恩歡喜。」在患難中,我們不是否定其真實性,又或否定我們內心的感受和掙扎,而是憑著信心,經歷祂的同在,體驗祂的扶持和保守,以致內心得著平安和喜樂。這是一個非常吊詭的經歷,保羅說他傳道的生命「似乎憂慮,卻常有喜樂。」保羅處處經歷艱難,並感到自己的不足和軟弱,但當他憑著信心仰望神,經歷主的恩典,他發出一個不尋常的體會,說:「為基督的緣故,我以軟弱、凌辱、艱難、迫害、困苦為可喜樂的事;因為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在過去半年,因著修例的風波,我經歷到作傳道人最艱難的日子。一方面是擔憂香港的處境,另一方面在這政治紛亂中,牧養教會是一大挑戰;我盼望教會能在神的心意中作合宜的角色,弟兄姊妹在不同的政治立場能彼此聆聽、包容和彼此相愛,並一同持守使命,作主的見證。我知道自己經驗不足,以致在帶領教會上也有不足之處,這都帶來莫大的壓力。

  我有一段時間早上起來,感到呼吸急促,我內心的焦慮,由此可見。然而,神的一句話,往往讓我平靜下來,神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四十六10)是的,神掌管一切,我們只管付出我們有限的力量,但成就一切的乃是神。神這句話一直提醒我,使我在憂慮中帶著喜樂,繼續事奉我的主。

  在患難中我們要倚靠神,多禱告,並且存著感恩的心。在這半年來,我更多跪下來為香港的情況、為教會、為自己禱告。在艱難的歲月,我們的生命和品格被神所建立和陶造,為此我們感謝神。若我們多感恩、多禱告,我們可有更多的喜樂。願意我們在窩福的大家庭中,一同學習喜樂、禱告和感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定的旨意。

 

朱卓慈

2019年12月28日

更新日期 : 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