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19年11月9日

  我們作信徒的在頭腦上相信神是掌管一切,但當環境不濟,遇到患難的時候,我們往往落在恐慌之中,感到一片混亂,甚至懷疑神是否存在,或神是否弄錯事情。

  在但以理書一章提到神的子民以色列,面對巴比倫強國的入侵,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以色列的首都耶路撒冷,並將城圍困。在人的角度來看,巴比倫王勢力強大,較弱的以色列國無法與之對抗,而神也不能保護祂的子民。巴比倫的神明似乎比耶和華神的能力更大。然而,但以理書一章2節卻說出很重要的真理:「主將猶大王約雅敬和神殿中的一些器皿交在他(即巴比倫王)的手中。」是神掌管一切的,耶和華神按著祂的旨意,讓悖逆的以色列人被擄,正如神在申命記廿八章36節提醒他們說:「耶和華必將你和你所立統治你的王,領到你和你列祖不認識的國去。」巴比倫王也只是神的器皿,來紀律以色列人,世上無論多強的統治者都是在神的掌管之下。

  當我們落在禍患中,經歷難處,我們難免感到憂慮徬徨,但我們需認定一個重要的真理,乃是神掌管一切。雖然我們不明白事情為何如此發生,但我們卻知道神使這事情成就,乃是按著祂的計劃和目的而發生。我們雖然不知將來會怎樣,但我們深信神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著益處。但以理面對國家的危難,被擄到巴比倫,在人的角度來說是無什麼前途可言,但他卻憑著信心,在患難中持守信仰,得到神的幫助和眷顧,在敵國中竟成為一位尊貴的人。

  十九世紀的英國牧者司布真認為神掌管一切這個真理最能安慰他。讓我們學習認定這個真理,並憑信心行在神的真理中。

 

朱卓慈

2019年11月9日

更新日期 : 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