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之聲 - 2019年11月30日

  上星期教會舉辦讀經營,主題為「徵徒」,領會者是蔣文忠博士,他帶領我們查看幾段經文,我們都有很多的得著,其中一段對我特別深刻,願與你們分享。

  經文是路加福音廿二章31至46節。當時的門徒面對重大的艱難,主耶穌對彼得提到撒但要得著他們,猛烈的試探攻擊他們的信心,如同篩麥子一樣。然而,主已為彼得祈求,使他不至於失了信心。彼得卻看不見自己的有限,誇口說他已準備好要同主坐牢,甚至同主受死。主馬上告訴彼得當日雞還沒有叫,他要三次不認主。當嚴峻的試探來到,你會如何面對?

  主耶穌又提到祂將要受苦,被人列在罪犯之中,而門徒的處境將會愈來愈不妙。他們早前被主差派傳道時,按著主的吩咐,沒帶錢囊、行囊和鞋子。但在往後的日子,他們將遭受更多的逼害。主吩咐他們若有錢囊、行囊的要帶備,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主耶穌這樣吩咐,並非叫他們依靠物質的幫助,而是用比喻叫他們多預備神給他們的資源,保衛自己,但門徒卻不明白。他們還向主說:「這裏有兩把刀。」主不想他們誤會下去,便回應說:「夠了。」當環境變得更惡劣,你會如何面對?

  在危機四伏中,主帶門徒到客西馬尼園,提醒他們要禱告,免得陷入試探,但門徒因為憂愁都睡著了,他們不看重從神來的資源。主耶穌卻謙卑的跪下向父神禱告,若父神願意,求祂將十架的苦杯撤去,但主願意放下自己的意思,順服父神的旨意。在這極大的掙扎中,父神差派天使加添主的力量。當主耶穌被捕的時候,祂勇敢的面對,並成就救恩。

  我們往往像彼得,倚靠自己的能力和資源。嚴峻的試探或極其惡劣的環境,帶給我們惶恐和不安,然而我們要曉得勝敗不在乎我們的力量有多少,或環境的順逆,而是在乎掌管一切,賜我們力量的主,倚靠神我們便能渡過種種的挑戰。你像主耶穌看重禱告嗎?

 

朱卓慈

2019年11月30日

更新日期 : 2020/06/07